OPPO 发布 R17 和 R17 Pro

新消费
2018
08/25
23:37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没有明星,没有演出,丝毫看不出什么娱乐的氛围,这一次的 OPPO R17 新品发布会有点儿不像平时他们给 R 系列新品开发布会的作风。不过相比于一款骁龙 660 处理器用了三代的 R11、R11s 和 R15,本次发布的 R17,尤其是 R17 Pro 在产品上,不再遵循以往 R 系列标准的中端配置,而是试图在产品上找突破口。

R17 相对于上代 R15 来说,升级的点都是肉眼可见的。比如一代神 U 骁龙 660 终于要退居二线,取而代之的是后续的迭代处理器骁龙 670,不过说实话,两款处理器的性能差异并不算天壤之别,常规升级而已,意义在于 OPPO 首发了 660 又首发 670,OPPO 真乃中端处理器友好型厂商。

说个半开玩笑的话,要说 R17 最大的升级或者颠覆,那就是这一次的 R17 系列终于用上了 USB Type-C 接口,Micro USB 终于失去了手机阵营里最大的保护伞了。

在隔壁的 vivo 为屏下指纹摇旗呐喊整整一年,推出了数款机型之后,OPPO 这一次也在 R17 系列上标配了屏下指纹。指纹和屏幕上面,则是一块最新的康宁大猩猩六代玻璃。首发骁龙 670 和康宁大猩猩六代玻璃,说明赚消费者的钱,和渠道以及供应商共享利益的 OPPO 依旧享有很高的供应链话语权。

R17 的其他配置就比较常规了:

6GB/8GB 内存,128GB 存储

6.4 英寸 AMOLED 屏幕,屏占比 91.5%,2340×1080 分辨率,402ppi,最大亮度 430 尼特

前置 2500 万像素,后置 1600 万 +500 万像素相机

电池 3500 mAh

双卡双待,保留 3.5mm 耳机接口

处理器升级,换 USB Type-C 接口,配屏幕指纹这三点,要是放之前的 OPPO R 系列上,足够升级三代了,毕竟此前 R11、R11s 和 R15 的重点都是外观和设计,而非配置,这前三代机型更多是形态变化,而非配置升级。所以就这一次升级来看,R17 不跟隔壁友商们的骁龙 845 旗舰机比,只跟自家 R 系列比的话,算是「业界一小步,绿厂一大步」。

如果觉得 R17 的升级程度还有限的话,那么把 R17 Pro 放在 R 系列里面就有些委屈了,毕竟它在用到了高通次旗舰处理器骁龙 710 以及标配了 8GB 内存的同时,还是 OPPO 首款后置三摄像头可变光圈手机,第二款 Super VOOC 闪充手机。甚至它的电池还要比 Find X 兰博基尼版的 3400mAh(两块 1700mAh 电池)要大一些,达到了 3700mAh(两块 1850mAh 电池 )。

之所以用两块小电池,是因为 Super VOOC 闪充实际上是用两个 25W 的功率同时给两块电池充电,达到两倍的速度,最终实现 10 分钟充 40%,35 分钟充满电的效果。

前面说到 R17 Pro 是 OPPO 首款三摄手机,其三摄和华为 P20 Pro 的三摄略有区别,主要区别在于,OPPO 用了一颗 TOF 3D 立体摄像头。和之前 Find X 上的 3D 结构光类似,TOF 摄像头也能捕捉 3D 景深信息并辅助成像。

R17 Pro 的整体配置上,还是和 R17 略有差异:

8GB 内存,128GB 存储

6.4 英寸 AMOLED 屏幕,屏占比 91.5%,2340×1080 分辨率,402ppi,最大亮度 430 尼特

前置 2500 万像素,后置 1200 万 + 2000 万像素 +TOF 相机,主摄可变光圈

双卡双待,取消 3.5mm 耳机接口

如果 R17 Pro 换上骁龙 845 处理器的话,那就真的能和 Find X 窝里斗一下,毕竟 Find X 还不是标配 Super VOOC 闪充,也没有 TOF 3D 摄像头。

当然,对于 OPPO 来说,配置高低无所谓,只要能满帧率跑《王者荣耀》就好,但是,颜色一定要骚。毕竟每次发布会的时候,他们都要强调 " 美凌驾一切 "。

所以这次发布会的另一个重点就是讲颜色了。

R17 先期已经曝光了流光蓝和霓光紫两个常规配色,然后发布会上又推出了新的雾光渐变色,和前两个单色的镜面效果不同,这个新的雾光渐变色不仅是从蓝变红再到紫,玻璃表面还经过了磨砂处理。可以这么说,流光蓝和霓光紫是骚得奔放,雾光渐变色则是骚得低调。

雾光渐变色也是 R17 Pro 目前唯一的配色,比 R17 同款骚得低调更进一步,它还骚得更立体,因为它后盖玻璃经过了 3D 处理,手感更好。

软件层面就不是 OPPO 的强项了,隔壁罗永浩一个软件特性都可以讲半个小时,OPPO 发布两款新手机也就用了半个小时。不过前面也说了,OPPO 毕竟还是人缘好(出货量大),之前和腾讯游戏网易游戏合作紧密,游戏都是先给 OPPO 手机优化。这一次 OPPO 就和高德地图合作,推出了国内首个真 AR 实景导航。

之所以叫真 AR 实景导航,是因为之前的 AR 导航都是根据 GPS 定位实现的,基本上都有漂移。这次 OPPO 和高德的合作,主要是基于 SLAM 技术,更为精准。左右不分的路痴,在迷路的时候,打开这个 AR 导航,屏幕中不仅会显示眼前的实景,还会出现一个 OPPO 吉祥物带领方向,跟着走就可以了。

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发展,国内手机市场更偏理性了,不少数据显示,明星代言给手机厂商带来的声量加成越来越少,本质上,产品素质才应该是手机的代言人,这样的趋势下,我们就看到,OPPO R17 系列一方面在设计配色上保留了 R 系列的特点,另一方面,在产品上,已经算是把牙膏盖扔掉,猛挤了一管。

这么一下猛挤,带来的另一个后果就是研发和物料成本的上升,所以 R17 系列也涨价了:R17 6GB+128GB 版 3199 元,8GB+128GB 版 3499 元;R17 Pro 8GB+128GB 售价 4299 元。

【来源:爱范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OPP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经过近一个月的造势,OPPO F9 和 F9 Pro 终于在今天于印度推出。OPPO F9 早些时候已经在越南推出,新机的主要亮点是水滴屏设计,也就是 " 美人尖 " 设计,显然 OPPO 认为这比常规的 " 刘海 " 更漂亮。
新零售
8月21日,OPPO在印度孟买举行新机发布会,面向印度推出了最新款手机——OPPO F9 Pro,这款手机在软件层面的最大亮点,便是它预装了集成在触宝AI输入法内部的AI助手“Talia”。
业界
从「超级爆款」R9 开始,OPPO 的 R 系列逐渐成为了国产 3000 元档最具代表性的机型。在这之后的每一代产品上,OPPO 都拿出了很高的完成度,虽然创新不多,但凭借着强势的品牌和渠道,R 系列在销量上也一直...
新零售
按照此前的报道,OPPO 将在本月 15 日在海外发布 F9 手机,该机将支持 VOOC 快充,背面采用双摄像头,正面采用刘海全面屏,首发的前两个市场将是越南和菲律宾。
新零售
根据最新消息OPPO似乎正在申请一项新的专利,可能把前镜头拿掉以达到更完美的全面屏,那就是在机身背后加入第二块荧幕,已达到自拍的效果。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