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还不到 特斯拉私有化就叫停了

原创派
2018
08/25
17:04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特斯拉2.webp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所谓私有化进程,传了不到20天就宣告终止。

8月25日,马斯克在特斯拉官网正式发表公开信,宣布特斯拉将放弃私有化。这个决定是基于过去数周的讨论以及清楚的考虑,特斯拉的大多数股东们相信特斯拉维持上市地位会更好。

马克斯还表示,尽管我知道私有化过程极具挑战性。但很明显,实际情况要比我最初预期的更消耗时间和精力。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我们目前必须要专注于增加Model 3车型的产能,并且实现盈利的目标。我们必须在财务上做到可持续性发展,要不然我们就无法实现公司推进可持续能源发展的使命。

最后马斯克还感谢了所有投资人、客户和员工,感谢大家给予特斯拉的支持。他本人对继续领导特斯拉这家上市公司感到无比兴奋,并且会把公司带出目前遇到的困难。

特斯拉私有化之路源于马斯克在8月7日的一条推文,马斯克表示要以420美元的目标股价将特斯拉私有化,股价当日大幅飙升。然而,事后特斯拉不仅被多方质疑私有化的落实程度。

相关分析认为,马斯克并没有充足的资金。因为按照马斯克给出的收购价格420美元计算,特斯拉的市值将超过700亿美元,这将使其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私有化交易。但马斯克在今日的公开信中仍然表示,他认为有充足的资金将特斯拉私有化,却依旧没有明确指明资金来源。

此番特斯拉退市无疾而终,关于马斯克“资金到位”的推文属实性的诉讼是否会撤销目前还不得而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