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腾讯双双发声拦截虚拟货币交易

新金融
2018
08/25
23:27
北京商报
分享
评论

北京商报讯 近日以来,封停自媒体、对向国内提供交易服务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采取管控措施的消息接连而至,而两大支付巨头纷纷表态,打击币圈乱象。8 月 24 日,北京商报记者从腾讯公司、支付宝方面了解到,两大支付机构将在支付渠道方面拦截虚拟货币交易。

腾讯方面表示,在支付渠道上,针对违规行为,拟限制平台收款帐号的收款功能,禁止其使用微信支付进行虚拟币交易收款;限制个人卖家帐号的收款额度,仅满足日常社交业务使用,限制虚拟币相关交易收款。目前已完成所有使用商户号进行虚拟币交易的清理。对日常交易进行实时监控,根据对命中的交易进行风险严重程度评估,或将采取直接拦截。

支付宝方面则表示,蚂蚁金服和支付宝高度重视虚拟货币交易的潜在风险,一直坚持不向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提供收单服务,并持续对通过个人账户转账等形式进行虚拟货币交易的行为进行坚决的打击。一直以来,支付宝对于商户涉及虚拟货币交易的,会坚决予以清退;对于个人账户涉嫌虚拟货币交易的,根据情节坚决采取限制账户收款功能甚至永久限制收款等处理措施。支付宝和蚂蚁金服会继续严密监控排查涉及虚拟货币的场外交易行为,对重点网站和账户建立巡查制度,并对用户举报的情况第一时间采取相关措施。

两大支付巨头的双双表态主要是顺应监管要求。8 月 23 日,中国互金协会财经要闻一栏转发的文章中,接近国家互联网金融整治办人士表示,要从支付结算端入手持续加强清理整顿力度。指导相关支付机构加强支付渠道管理、客户识别和风险提示,建立监测排查机制,停止为可疑交易提供支付服务。

更早之前,北京市朝阳区金融社会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文件称,为保护社会公众的财产权益,保障人民币的法定货币地位,防反洗钱风险,维护金融系统安全稳定,现要求各商场、酒店、宾馆、写字楼等地不得承办任何形式的虚拟货币推介宣讲等活动。

在分析人士看来,支付端的拦截主要是针对虚拟货币的场外交易。自去年 9 月 4 日央行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后,国内虚拟货币交易所基本被清退,多数交易所转战国外,场外交易也成为主要的法币交易通道。即由平台提供担保和撮合服务,交易双方通过支付宝、微信、银行卡等方式进行交易。

腾讯呼吁广大用户认清境内外 ICO 与 " 虚拟货币 " 交易平台的风险,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支付宝则表示,未来还会通过各种方式向平台上的用户进行风险防范教育,提醒用户不要被各种虚假宣传所欺骗,认清虚拟货币交易的风险,避免可能遭遇的损失。

来源:北京商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