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联想业务聚焦北美市场 格罗方德放弃7nm

原创派
2018
08/28
18:19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联想业务聚焦北美市场,目标移动部门年内亏损减半

联想

8月28日消息,据报道,联想首席财务官黄伟明称,移动业务将聚焦北美及拉丁美洲等成熟市场,并继续削减开支,全年经营费用拟降至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或以下,目标是年内移动业务亏损按年减半。对此,黄伟明表示,自去年第三财政季度起,联想财务状况改善,现时转赚7700万美元并非单靠减少经营费用,整体收入亦见提升,按年增长19%。

关于接下来的计划,黄伟明表示,目前,联想专注拉丁美洲、北美、中国内地及印度等市场,销售产品时可避免资源分散,并降低供应链费用。该集团移动业务的首要目标是财务数据更健康,故收入减少是必然的。移动业务首季度销量按年跌8%,收入跌6%,除税前经营亏损6500万美元。

B站二季度营收10.3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长76%

B站

8月28日消息,哔哩哔哩(Nasdaq: BILI)公布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本季度内,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营收为1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6%;净亏损为7031万元人民币,净亏损率为7%,相较去年同期净亏损率9%有所缩窄。

此外,本季度B站平均每月活跃用户达8504万,同比增长近30%。2018年7月活跃用户数进一步增长到9812万,创历史新高。对未来的发展,B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表示:展望下半年, 我们将持续在优质内容和社区建设上加大投入,扩大用户规模,提高变现效率,不断丰富中国年轻用户的文化娱乐生活。”

国外新闻


亚马逊Go无人便利店入驻西雅图

亚马逊

8月28日消息,亚马逊周一在西雅图开设了第二家亚马逊Go无人便利店,比此前计划的时间更早。亚马逊Go无人店预计还将进军旧金山、洛杉矶和芝加哥等城市。

与第一家店不同,第二家亚马逊Go无人店规模较小,没有现场厨房和酒水区。为了迎合上班族的需求,这家商店提供烘焙食品和即食食品,以及亚马逊自己类似Blue Apron的餐品。这处无人店位于西雅图市中心的5th and Marion,营业时间是周一到周五早7点到晚7点。

脸书涉搜集用户信息 德国政府计划采取措施应对

Facebook

8月28日消息,德国反垄断监管当局预计,今年将在其对“脸书”(Facebook)的调查中采取第一批行动,此前德国反垄断监管当局发现“脸书”滥用市场主导地位,在用户不知情或未经允许的情况下搜集个人数据。

这项调查在欧洲得到密切关注,围绕数千万个“脸书”用户数据泄露,以及外国势力大量使用定向广告,涉试图影响美国大选的担忧日益加剧。德国联邦竞争法主管局尤其反感“脸书”通过包括它自己的WhatsApp和Instagram在内的第三方应用获取个人数据,就连不是“脸书”注册用户的民众它也要“跟踪”。据报道,德国的调查预计不会最终导致对“脸书”的罚款。

格罗方德宣布暂停7nm LP工艺开发

1

8月28日消息,格罗方德今日宣布,它将无限期地暂停 7nm LP 工艺的开发,同时宣布,独立ASIC设计服务!这一突然的战略转折,发生在该公司位于纽约马耳他的 Fab 8 工厂宣称对这项前沿技术加大投资规模的几个月之后。

格罗方德称,未来一段时间,该公司将专注于射频、嵌入式存储器、低功耗定制 14-nm 和 12-nm FinFET 工艺的定制改进。格罗方德还表示,作为重组过程的一部分,将削减就业岗位,具体数量尚未确定。另外,格罗方德的5nm和3nm研发也将终止,今年底前逐步停掉与IBM硅研发中心在这方面的合作。

融投资


探迹科技宣布获阿里巴巴、启明创投4000万元A轮融资

1

8月28日消息,AI销售服务提供商探迹科技宣布获得来自阿里巴巴、启明创投联合投资的4000万元A轮融资。在此前,探迹科技曾获得由九合创投、英诺基金、臻云创投、宏利创投联合投资的天使轮和Pre-A轮千万级融资。对本次融资,探迹科技方面表示,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强技术研发,以及加大市场推广力度,布局全国市场。

据悉,目前探迹团队有100多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总人数的70%,核心成员均来自腾讯、百度、IBM、SAP、德勤等顶级互联网公司和管理咨询公司。目前探迹合作的企业客户超过1000家,其中包括阿里巴巴、今日头条、分众传媒、网易企业邮箱等多家知名企业。

震坤行工业超市完成1.29亿美元C轮融资

震坤

8月28日消息,工业用品电商服务平台震坤行宣布,已完成总额1.29亿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君联资本领投,壳牌中国、元禾母基金跟投,老股东钟鼎创投、元生资本、经纬中国继续大比例追加投资。

震坤行CEO陈龙表示,2018年震坤行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接下来,会在供应链、分销赋能和通用设备租赁几个方面进一步增强能力,重点聚焦商品开发和IT及物联网技术研发,不断推出行家精选产品,并完善覆盖全国的仓储及物流,快速响应客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联想 B站 格罗方德 Facebook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