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平台量江湖完成近亿元 C 轮融资,红星美凯龙独家战略投资

创投圈
2018
08/30
16:05
创业邦
分享
评论

8 月 28 日,创业邦获悉量江湖获得由红星美凯龙独家战略投资的近亿元 C 轮融资。量江湖董事长赵晔女士表示,本次融资的资金主要用于新产品用户体验完善、市场拓展和人才扩充。

量江湖是一家专注数据变现与流量智造的大数据平台,目前公司旗下主要业务有三部分,分别是量江湖家装家居集客及大数据 CIM、ASM 智投及移动广告业务。

据悉,此轮融资后,量江湖一方面深耕新开垦的家装家居领域,让大数据进一步赋能传统行业。另一方面量江湖会针对已有的 ASM 智投等核心业务进行技术升级,保持在行业服务中的专业性。

首次进军家装家居领域

" 虽然大数据这个概念已经被提了很多年,但大多数人群尤其是传统行业中,缺乏对大数据在具体业务中指导作用的清晰认知。量江湖可以通过研发出专业的产品,拓展到各个细分领域和传统行业领域,让大数据服务通过具体的优良效果更加深入人心。"

房地产、建筑行业的迅速发展曾带动了家装家居行业长期高速增长。据中金普华产业研究院整理数据,2007 年住宅装修约为 8700 亿元,增长率为 25%。但到了 2016 年家装家居市场总产值 1.78 亿,同比仅增长 7.23%。

市场增速放缓传导到家装家居行业就导致了获客难度加大,家装家居公司纷纷由传统低效获客方式转向互联网获客。但家装家居用户多数属于意愿型用户,即属于非高频常态用户,用户和产品之间并没有强黏性连接。

2017 年中,量江湖推出家装家居网销获客大数据分析平台量江湖 CIM,旨在帮助企业追踪广告营销数据,同时集成传统企业的业务数据,打通跨营销平台与业务转化数据,提供最大化营销转化数据模型,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数据服务支持及最优化的网络营销推广方案,全面提升家装家居企业线上获客能力。

进入 2018 年,量江湖再次针对装企线上集客推出升级版的全新解决方案——量江湖装修风水集客平台。从用户关注的装修风水需求出发,利用图像识别、自然语言理解等 AI 技术为用户提供风水布置参考。在这个过程中,通过用户主动上传信息,家装家居公司就可以获取到用户电话、户型、楼盘等更多信息,提高销售邀约成功率和设计师签单率、深度理解用户并缩短用户决策周期。

在涉足家装家居领域之前,移动广告投放、移动广告监测、移动广告反作弊等等是人们印象中量江湖的核心业务,此次涉足家装家居细分领域也是量江湖拓展传统行业的开始,未来量江湖也在考虑进入教育、汽车等细分领域。

在被问到选择细分领域的标准时,量江湖董事长赵晔表示," 我们主要从两个方面来看:一是用户价值周期是否相对长,这对企业降低获客成本价值相对较高;二是这个领域是否存在大市场小企业,企业品牌营销价值低于企业营销转化价值,教育和家装家居便是这种类型行业。"

ASM智投2.0技术升级

ASM 智投是量江湖 2017 年初推出的帮助企业在苹果 SearchAds 竞价广告中智能投放的工具。基于深度学习的自然语义分析与关联强度分析,扩充海量词库入口,获取竞价先机。运用博弈论及经济学模型建模,通过大数据深度学习创建算法对竞价价格进行精准预测。

但随着 APP Store 发布新规则,流量分发的枢纽发生了变化,从过去的榜单和搜索词(KeyWord),增加了两个重要的新元素:Story 和开发者专栏。这就意味着 APP Store 从工具为主向内容驱动方向发展。

" 从数据的角度,我们一直看的都是 APP 和词的关系、词与词的关系、APP 和 APP 的关系,但内容进来之后,流量的玩法就出现了巨大变化。"

" 针对这些新的变换,我们为每个 Story 都建立了一个流量指数,这个指数是用来衡量这个 Story 本身能带来多少流量。" 量江湖董事长赵晔说," 我们还根据开发者所覆盖的全局关键词,做了一个开发者专栏的排行榜(每日更新),开发者指数这个值表明了当天我的开发者专栏给我带来多少额外的流量。"

据悉目前量江湖团队规模在 60 人左右,其中技术团队占比将近 60%。在人才培养方面,未来量江湖会通过与高校合作形式,吸纳更多技术人才。量江湖董事长赵晔表示," 我们更倾向于自己培养技术人才,我们团队的技术基因也是我们区别于市场上其他竞争对手的一个显著特点。"

来源:创业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