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孙宏斌:政策没有放松迹象,已改变购买预期

创投圈
2018
08/31
23:07
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
评论

8 月 31 日,融创中国(01918.HK)董事局主席孙宏斌在中期业绩会现场表示,宏观调控政策在短期内不会放松,而且购买预期已经发生变化,"2016 年到现在,我们几乎没有在公开市场拿地,现在还是如此。我们会非常小心谨慎地保证公司的运营安全。"

融创中国(01918.HK)今日公布 2018 年中期业绩。今年上半年,融创实现营业收入 465.8 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 215.3%,毛利润 115.3 亿,同比增长 251%,归母净利润 63.6 亿,同比大涨 287.7%,归母核心净利润 66.1 亿,同比大涨 292.3%。基本每股盈利 1.45 元,同比大涨 245%。

今年上半年,融创进一步提高拿地标准,控制拿地节奏和规模,合计获取土地总建筑面积 2920 万平米,权益建筑面积 1545 万平米,平均土地成本仅为 3620 元 / 平米,为近年来获取土地均价的新低。

截至 6 月末,融创拥有土地储备 2.31 亿平方米,其中绝大部分是通过并购获取,超过 92% 位于一二线及环一线城市,土地平均成本仅为 4470 元 / 平方米。对应同期超过 16000 元 / 平方米的销售均价而言,公司可运作的利润空间十分丰厚。

上半年,融创始终以现金流的绝对安全作为经营宗旨,截至 6 月 30 日,融创拥有现金余额 874 亿元,与上年末保持平衡。

孙宏斌表示,在收购万达的背景下,融创的杠杆仍然持续稳步下降," 说明我们的现金流控制非常好。"

融创中国行政总裁汪孟德表示,融创将继续坚持高拿地标准,严格控制土地获取节奏和规模,并整合、利用合作伙伴的资源,以更少的投入获取更优质的土地。" 多看少动,严格控制投资节奏和规模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