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融致新注册资本升至 3.7 亿 腾讯京东入股

创投圈
2018
09/02
17:39
亿邦动力
分享
评论

乐视网触及涨停背后,是融资者的悄然进驻。

8 月 31 日,乐视网(300104)发布控股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的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乐融致新已办理完毕注册资本变更等工商登记手续,并取得了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核发的新《营业执照》。

具体变更包括,乐视电视业务运营主体乐融致新注册资本从 3.1 亿元变更为 3.7 亿元,腾讯旗下林芝利创、江苏京东邦能、世嘉控股、金锐显、江苏设计谷公司新近乐融致新股东名单,分别持股 2.78%、2.78%、1.85%、1.39% 和 2.2%。

这意味着,乐融致新今年初以来一直在推进的 30 亿元融资,开始经逐步落地。

乐视网在 5 月发布的公告显示,乐融致新将按照 90 亿元估值以现金及债权增资不超过人民币 30 亿元,已签署增资协议的投资方为:乐视网、融创旗下天津嘉睿、腾讯旗下林芝利创、京东旗下江苏京东邦能、TCL、世嘉控股、深圳市金锐显数码、江苏设计谷科技。达成意向还尚未签署正式协议的投资方为苏宁、钜锦投资和弘毅投资。

不过,在这之后,乐视网曾多次公告增资无法完成的风险。

8 月 29 日,乐视网还曾对此进行风险提示,称根据腾讯和京东与公司签署的《增资协议》,第二期交割条件涉及 " 公司完成本次交易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分别提供予本轮投资方 ",根据各方协议约定,如果公司在 2018 年 9 月 30 日前无法达成第二期交割条件,投资方有权终止协议,可能直接导致本次乐融致新增资失败。

现在来看,乐融致新顺利在 9 月 30 日前完成了工商变更手续。

乐视网称,本次乐融致新增资完成后,乐视网持有的乐融致新注册资本比例会有所降低,公司持有的乐融致新部分注册资本质押给了融创方面。同时,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融致新注册资本处于冻结状态,且已进入司法拍卖程序,因此,乐视网称目前存在失去乐融致新控制权的风险,导致乐融致新无法计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随着新投资者的引入,贾跃亭实际控制的乐视控股在乐融致新的持股,也将逐步出清。

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显示,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融致新(原名新乐视智家)股权正进行拍卖,3124.5 万元出资额起拍价为 1.31 亿元,2618.3 万元出资额起拍价为 1 亿元,拍卖开始日期为 9 月 21 日。另外,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影业 21.8% 的股权也正在被拍卖,起拍价 5.3 亿元。

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融致新股权即将被拍卖

乐视网在 2018 年半年度报告中介绍,目前,乐视控股拟以其持有乐融致新股权拍卖并偿还乐融致新欠款,本次拍卖程序所需前期工作已完成。

8 月 31 日,乐视网盘中触及涨停,收盘报 3.12 元 / 股,涨 9.09%,连续五个交易日,乐视网已上涨 23.32%。

不过,尽管有利好消息,现在的乐视网仍未走出退市风险。

8 月 29 日,乐视发布 2018 年半年度报告显示,1 至 6 月,乐视网营业总收入为 10.04 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 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 11.04 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 6.37 亿元。

而且,乐视网报告期内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 -4.76 亿元,存在退市可能性。

乐视网称,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正在竭力解决公司目前的经营困难,但由于关联方债务导致公司资金问题尚无法得到解决,下半年存在持续亏损的可能性,如经审计后公司 2018 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乐视网的债务风险也仍然高企。在 8 月 31 日晚发布的风险提示公告中,乐视网还提到,截至到 8 月底即将到期的金融机构借款类债务预计约 18.43 亿元,其中约 1.7 亿元已通过其他金融机构新增借款偿还,0.73 亿元非公开公司债券无法按时兑付完成,其他债务仍在协商展期中。

来源:亿邦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