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发布 IPO 以来首份财报 公司季度净亏损同比激增

创投圈
2018
09/02
17:38
新浪财经
分享
评论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 8 月 31 日消息,据彭博报道,获得腾讯支持的社交电商拼多多表示,公司季度亏损增长近 60 倍,因公司增加了广告和股票薪酬开支,其中包括公司创始人获得的 10 亿美元奖金。

拼多多在上市以来的首份财报中表示,截至 6 月份的三个月内,公司净亏损 65 亿元人民币(9.5 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亏损 1.1 亿元人民币。营收飙升至 27 亿元人民币。业绩公布之前,拼多多股价下跌。

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铮说,将公司不断增加的购物者和商家数量变现将是附带结果,而不是优先事项。相反,总部位于上海的拼多多在未来几个季度将专注于积极推动营销活动,以巩固增长,同时重点推荐关键商家,以帮助他们成长。

承诺维持在广告方面的开支以吸引用户和商家,加大了阿里巴巴和京东的压力。后两者是拼多多所面临的规模更大、更为成熟的竞争对手。拼多多在赢得客户并将其留在平台上的成功可以令人信服未来有进一步发展。

黄铮说,广告开支确实削减了公司利润,增加了赤字,但在公司看来,很多这些投资应被视为长期投资和虚拟资产。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里,机会来临时,公司将以相当激进的方式继续这样做。

但该公司越来越多地使用传统的营销技术来维持其增长,包括在世界杯期间投放电视广告。拼多多表示,销售和营销费用从上年同期的 8900 万元人民币飙升至近 30 亿元人民币。

受新员工和薪酬方面开支影响,一般及行政开支从上年同期的仅 600 万人民币激增至 58 亿元人民币。4 月份,拼多多向黄铮提供了逾 10 亿美元的股票薪酬,没有任何绩效约束。该公司表示,股票薪酬主要是一次性费用,未来季度不会重复。

自上个月融资规模达 16.3 亿美元的 IPO 以来,拼多多的股价累计下跌 5.3%。然而,黄铮说,对假货的大量批评并没有对日常业务产生重大影响。他补充说,无论如何,公司将加大努力,帮助商家创建自己的品牌,最终目标是减少假冒产品的供需。

拼多多周四在纽约下挫 15%,收报 17.99 美元,创 IPO 以来最大跌幅。

来源:新浪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