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敲定从五大基石投资者处获得 15 亿美元融资

创投圈
2018
09/02
17:38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有望成为本港第二只 " 同股不同权 " 新股美团点评,最快下周五公开招股。《香港经济日报》接获消息,美团点评昨晚已敲定基石投资者名单,包括普通股大股东腾讯与四家基金公司:Oppenheimer、Lansdowne、Darsana 及诚通基金。预料上述 5 家基石投资者会获分配共约 15 亿美元(117.8 亿港元),占今次新股发行总规模约三分之一。

市场昨晚流传,美团点评的招股价定价范围介乎 62 元至 75 元,如果以招股价下限及上限估算,美团上市后市值料达 3,575 亿至 4,290 亿港元,目前投行给予美团未来两年的估值则介乎在 4,500 亿至 5,300 亿港元。

本报获悉,腾讯作为美团上市的基石投资者之一,预计认购约 4 亿美元(31.4 亿港元)。美团点评是目前唯一一家在微信钱包上拥有三个不同入口的第三方服务提供商," 美团外卖 "、" 大众点评 " 和 " 摩拜单车 " 三个应用嵌入到微信和 QQ,腾讯则为美团点评带来客户层面的流量补充。

此前市场有传美团获逾 20 名高品质投资者争抢基石投资者资格,最终名单显示,今次基石投资者阵容横跨中国、美洲及欧洲三大地域,兼顾战略与财务投资者。其中,长线基金 Oppenheimer 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 2,600 亿美元,已投资包括腾讯、阿里巴巴、京东、Netflix、Facebook、TripAdvisor 及爱奇艺等等高增长的全球科技企业。

Lansdowne 则为英国著名投资基金,创辨人曾获英女皇封爵,该基金 2012 年曾因投资英国网上 " 生鲜超市 "Ocado 而名声大噪。Darsana 是一家总部在纽约的投资基金,旗下管理资产规模约 40 亿美元,长期持仓包括百度、Facebook、Netflix、Booking 在内的众多著名科技公司,也参与近期中国铁塔的首次公开发行。

诚通基金管理的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是国务院国资委委托成立的基金之一,包括招商局、中国石化、中国移动等在内的多家央企均为其股东。诚通基金以基石投资者身份曾参与多家香港上市项目,包括邮储银行、华润医药、中金公司)、中信建投证券等。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