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事件 50 天:长生中报难产 33 个跌停市值蒸发 207 亿

创投圈
2018
09/04
01:46
AI财经社
分享
评论

疫苗事件 50 天:长生中报难产今停牌,33 跌停市值蒸发 207 亿

深陷疫苗事件的长生生物又因未能披露 2018 年半年报,站在了退市的红线上。

9 月 2 日下午,长生生物再发公告,称由于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因狂犬疫苗事件被调查,导致公司半年报编制工作陷入停顿,原定于 2018 年 8 月 31 日披露的 2018 年半年度报告,公司无法按时披露。

根据深交所规定,长生生物股票将于 2018 年半年度报告披露期限届满后次一交易日,即 2018 年 9 月 3 日起停牌。

长生生物继续提示重大风险,称若公司在停牌后两个月内,仍无法披露 2018 年半年度报告,则公司股票将自 2018 年 11 月 5 日起复牌,同时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若公司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在两个月内仍未能披露 2018 年半年度报告,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交易;若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在两个月内仍未能披露 2018 年半年度报告,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可能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此外,根据根据国务院会议指示,由于没收长春长生所有违法所得并处最高罚款,巨额罚款可能会导致公司存在暂停上市或退市风险。

自 7 月 15 日疫苗事件爆发以来,事情的走向便不可控。长生生物和整个疫苗领域,都接受着来自全国的声讨和批评。

7 月 15 日下午,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称长春长生(长生生物子公司)冻干人用狂犬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已经进驻调查该企业,并收回药品 GMP 证书,责令停止生产。消息一出,举国震惊。

同一天,长生生物向各省推广团队发布紧急通知:立即停止使用公司的狂犬疫苗;立即就地封存我公司狂犬疫苗;公司立即启动召回程序。

7 月 16 日早间,长生生物发布公告称,长春长生对有效期内所有批次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全部实施召回。当天,李克强已就疫苗事件作出批示:此次疫苗事件突破人的道德底线,必须给全国人民一个明明白白的交代。

7 月 17 日,长生生物在官网道歉,称此次飞行检查所有涉事疫苗尚未出厂销售,全部产品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7 月 18 日,长生生物发布 2018 年上半年业绩修正报告,将净利润区间由 3.44 亿至 4.23 亿元下调至 2.11 亿至 3.17 亿元。这一天,国家卫健委回应此次事件称,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7 月 19 日晚,长生生物发布公告,称已于 7 月 18 日收到《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合计罚款 344 万元。

7 月 23 日 15 时,长春市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依据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涉嫌犯罪案件移送书》,对长春长生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涉嫌违法犯罪案件立案调查,将主要涉案人员公司董事长、3 名公司高管和 2 名中层人员带至公安机关依法审查。

7 月 24 日晚,长春市长春新区公安分局通报,长春长生董事长等 15 名涉案人员因涉嫌刑事犯罪,被长春高新区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其中董事长高俊芳赫然在列。

7 月 29 日晚,长春市长春新区公安分局通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 79 条规定,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以涉嫌生产、销售劣药罪,对长春长生董事长高俊芳等 18 名犯罪嫌疑人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截至 8 月 17 日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高俊芳、张友奎、张洺豪共持有 3.57 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 36.65%;司法冻结合计 3.57 亿股股份,冻结占其所持有股份比例 100%,占公司总股本 36.65%。

除面临巨额罚款,当事人被逮捕,股份遭冻结,长生生物在资本市场也不断受挫。7 月 15 日至今,疫苗事件已经爆发 50 天,也是长生生物在资本市场被抛弃的 50 天。截至目前,长生生物已经经历了 33 个跌停,其股价也从疫苗事件爆发前收盘的 24.55 元,跌至 8 月 31 日报收的 3.26 元,市值已经跌去 207 亿元。

来源:AI财经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