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腾讯音乐 10 月 18 日正式赴美 IPO 融资

创投圈
2018
09/04
01:36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 中关村在线新闻资讯】9 月 3 日消息,据自媒体 " 独角兽早知道 " 消息,腾讯音乐将于 9 月 7 日美股公开申报,10 月 18 日正式上市,最高融资 40 亿美金,估值区间 290-310 亿美元,其 IPO 主承销商为高盛和摩根士丹利。

腾讯音乐娱乐(图片来源:edushi)

截至目前,腾讯方面暂没有作出回应。关于腾讯音乐分拆上市早在 2016 年便有传闻,不过到今年初,腾讯总裁刘炽平才在财报会议上公开表示,腾讯音乐适合分拆上市。

据悉,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encentMusicEntertainmentGroup,简称 TME) ,旗下涵盖音乐流媒体业务酷狗音乐、QQ 音乐、酷我音乐;音乐社区业务全民 K 歌、腾讯音乐人、5Sing;演艺直播业务酷狗直播、酷我聚星。

其中 QQ 音乐与酷狗音乐活跃用户人数一直稳居内地音乐 APP 第一、第二的位置。合并后,QQ 音乐、酷狗、酷我等产品和品牌将保持独立发展,用户原来所享受服务不变并可获得更多元化的选择。

腾讯音乐娱乐(图片来源:ifeng)

根据去年 12 月的数字显示,腾讯音乐提供超过 1700 万首歌曲,月活跃用户超过 7 亿人,而付费用户高达 1.2 亿人。

根据此前部分媒体拿到的融资材料数据显示,2016 年腾讯音乐的营收就已经到达了 50 亿元左右,净利润近 6 亿,到了 2017 年,腾讯音乐的营收便超过了 90 亿,净利润也随之增长至逾 16 亿。依照此势头,2018 年预计净利润还会翻番,这样成倍增长的营业额和利润,令市场对腾讯音乐的发展预期推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来源: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