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搜车获新一轮融资 5.78 亿美元 宣布 2018 年弹个车要落地 8000 家店

创投圈
2018
09/04
01:37
DoNews
分享
评论

汽车新零售平台大搜车 9 月 3 日对外宣布,其已完成新一轮融资 5.78 亿美元。本轮融资由春华资本和晨兴资本领投,阿里巴巴、昊翔资本、领沨资本、帕拉丁股权投资、锴明投资、中俄基金、阳光保险、宜信等机构跟投。

大搜车创始人兼 CEO 姚军红在内部邮件中透露,此轮融资的主要用途有三个方面:一是加大对技术的投入,加速推进汽车流通行业的数字化、在线化和智能化;二是促进弹个车加快服务升级,持续提高用户体验;三是加强对组织的管理与建设,提升大搜车新零售生态的协同作战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大搜车上一次公布融资是在 2017 年 11 月份,由阿里巴巴领投共融资 3.35 亿美元。不到 1 年,大搜车公开的融资金额达 9.13 亿美元。 

在宣布最新一轮融资的同时,姚军红还披露大搜车当前的一些业务数据、对新零售生态的构建进展,以及对未来的规划与战略布局。

截至 2018 年 8 月,大搜车通过 SaaS 数字化了全国 90% 以上的中大型二手车商,以及 9000 多家 4S 店和 60000 多家新车二网。大搜车预计 2018 年其 SaaS 系统在线交易额突破 3500 亿元,这一数字是 2017 年的两倍。姚军红透露,目前大搜车有 3000 多人,其中约 1000 人是产品和技术工种,旗下弹个车的社区店已落地近 4000 家,覆盖 30 个省级行政单位、313 个城市,并将渠道下沉至 1877 个区县,覆盖率已经达到了 66%。

姚军红透露,大搜车计划年底前弹个车社区店将落地 8000 家,覆盖 9 成区县。三年内完成全国高密度网状布局,最终实现每 10 平方公里一个店覆盖中国城镇人口。

在内部邮件中,姚军红还正式宣布了两起重要的全资收购:一是汽车供应链仓储物流综合服务商 " 运车管家 ",  二是汽车经销商集团 ERP 系统提供商 " 布雷克索 "。

" 算上我们此前收购的车易拍和车行 168,我们在交易链条每个环节上都能给商家赋能,帮助商家更高效地服务好 C 端。" 姚军红透露说,未来大搜车与战略投资方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的整体生态会进行更多的协同。

资料显示,大搜车创立于 2012 年 12 月,业务模式上以 SaaS 为底层,通过数据分析,更加有效地链接各方资源赋能 B 端服务好 C 端。2017 年 12 月,大搜车进入由硅谷全球数据研究机构 PitchBook 评选的 "2017 年全球新晋独角兽 " 名单,被外界誉为 " 汽车行业的阿里巴巴 "。

来源:DoNews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