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 教育公司格如灵获数千万元 A+ 轮融资,道格资本领投

创投圈
2018
09/04
01:36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猎云网今日获悉,此前报道 VR 教育公司格如灵获数千万元 A+ 轮融资,投资方为道格资本。本轮资金主要用于继续优化主营产品,以及新产品的研发。据悉,2016 年 9 月,格如灵曾获得松禾资本和暴风科技的 600 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2017 年 5 月,再获中路资本、优格资本、奋毅资本千万级 Pre-A 轮融资。

北京格如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6 年,主要从事 VR ( 虚拟现实 ) 与 AR ( 增强现实 ) 应用与青少年教育,从中小学和职业教育两方面着手制作内容,目前核心产品有未来课堂和格灵世界。青少年教育之中,小学以科学素质为主,中学则偏向理工科教学。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 VR 教育无法代替应试教育,而是能够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缩短认知的时间。而职业教育面向的是更加注重实操的教学,比如机械维修,化工等。

格如灵内容接入的设备可分为半沉浸式与沉浸式,前者即 ZSpace,通过眼镜和专用笔和屏幕进行交互;沉浸式设备就是我们现在看到最多的 VR 头显。两种设备在应用的场景也不相同,全沉浸式适合的场景有三种,即抽象的、平时难以看到和有危险的。半沉浸式适合拆解观察事物内部。张琨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向猎云网举例,同样是观察细胞,ZSpace 上可以直接手动将细胞内部扩大完成操作,头显内适合用故事情节来推动学习。

格如灵经过多年的实践经验,总结出了 VR 教育内容选择的三大准则:不常见的现象、危险的实验、微观的世界。这三类场景,传统教材教具的教学模式,很难形象、直观展示。VR 的高沉浸感和交互特性,也能激发学生更大的学习兴趣,产生较深印象。基于以上准则,格如灵组建了自己的教研老师团队,针对中小学教学内容全部梳理一遍,最终选出约 6 千个适合 VR 教学的知识点,涵盖物理、生物、化学、自然等学科。

官方信息显示,格如灵课件数目前已达 600 多个,预计年底可达 1000 个。未来课堂解决方案已覆盖全球 5 个国家,100 多家中小学校。盈利模式上,针对学校,格如灵收取未来课堂整套解决方案的费用,课件内容需要另外购买。针对校外培训机构,格如灵按照课时进行收费。格如灵去年营收接近 2000 万元,预计今年可达 3000~4000 万元。

团队方面,公司的核心成员来自于搜狐、畅游、KONAMI、触控科技等公司。目前,公司结合教育场景的多款产品已经申请相应的著作权和技术专利,同时与上游硬件厂商、下游多个学校、博物馆等机构纷纷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