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 5.78 亿美元 大搜车加码新零售

创投圈
2018
09/05
07:48
北京商报
分享
评论

北京商报讯 ( 记者 蓝朝晖 濮振宇 ) 9 月 3 日,大搜车创始人兼 CEO 姚军红在内部邮件中表示,大搜车已完成新一轮融资 5.78 亿美元。本轮融资由春华资本和晨兴资本领投,阿里巴巴、阳光保险、宜信等机构跟投,高鹄资本继续担任融资财务顾问。

大搜车此次融资的主要用途有三个方面,一是加大对技术的投入,加速推进汽车流通行业的数字化、在线化和智能化;二是促进弹个车加快服务升级,持续提高用户体验;三是加强对组织的管理与建设,提升大搜车新零售生态的协同作战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公布本次融资情况的内部邮件还披露了近期大搜车已经完成的两起全资收购,一是大搜车收购汽车供应链仓储物流综合服务商 " 运车管家 ", 二是汽车经销商集团 ERP 系统提供商 " 布雷克索 "。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对于互联网产业而言,生态链已经成为影响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完善的产业上下游布局能够成为企业核心业务的 " 护城河 ",而大搜车显然更喜欢用收购和投资的方式来拓宽自身的 " 护城河 "。2017 年 8 月,大搜车全资收购新车货源信息及渠道服务平台 " 车行 168";11 月,大搜车完成对武汉太和巽捷数字商务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2018 年 4 月,大搜车完成对二手车 B2B 交易平台车易拍的并购;8 月,车商服务平台金蝶汽车网络完成 A 轮融资,投资方为大搜车。

来源:北京商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