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 P2P 公司 Funding Circle 宣布 IPO 拟融资 3.87 亿美元

创投圈
2018
09/05
07:44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国内 P2P 平台和现金贷企业赴海外上市的同时,海外著名 P2P 公司 Funding Circle 也宣布了上市计划。

据 CNBC 报道,英国 P2P 借贷平台 Funding Circle 周一宣布了首次公开募股(IPO)的计划。这家为中小企业和投资者搭建借贷平台的英国初创企业表示,希望通过发行新股筹集约 3 亿英镑(约合 3.874 亿美元)的资金,也将成为英国第一家寻求上市的金融科技公司。

英国金融时报称,Funding Circle 的预期估值将高于 15 亿英镑,高于目前在美国上市的 P2P 公司 OnDeck 和 Lending Club。

报道称,Funding Circle 可能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而丹麦富豪 Anders Holch Povlsen 的私人控股公司 Heartland A / S 已同意购买 10% 的已发行股本,最高估值约为 16.5 亿英镑。美银美林、高盛,摩根士丹利和 Numis Securities 已签约成为其证券承销机构。

Funding Circle 主要在英国、美国、德国和荷兰开展 P2P 借贷业务,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 6300 万英镑,高于去年同期的 4090 万英镑,不过其净亏损扩大至 2700 万英镑,去年上半年为 1920 万英镑。

该公司今年上半年的自由现金流为负 2420 万英镑,在此期间将其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从 8890 万英镑减少至 6520 万英镑。

自 2010 年成立以来,Funding Circle 总共为中小企业提供了 50 亿英镑的贷款,其最大股东为 Index Ventures,其他主要投资者还包括 DST Global,Rocket Internet,Accel,BlackRock 和淡马锡。

Funding Circle 此时寻求上市,或与最近英国对 P2P 行业可能展开的监管风暴有关。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已经起草了相关提议,阻止散户投资者获得 P2P 贷款的渠道,使 P2P 行业受到与股权众筹网站等高风险平台类似的限制。

此外,Funding Circle 上市后也可能面临股价暴跌的挑战。

以美国 P2P 鼻祖 Lending Club 为例,目前该公司股价仅为 3.61 美元,较刚上市时的高点 29.29 美元大跌近九成。OnDeck 的股价则从刚上市时的 28.98 美元,跌至目前的 8.22 美元,跌幅也超过七成。

Funding Circle 能否尽早实现盈利?上市后股价是否会继续暴跌,步 Lending Club 的后尘?这些都是市场最关注的问题。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