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巨资涉足手机回收业务 回收宝已完成 4 轮融资

创投圈
2018
09/06
23:47
华夏时报网
分享
评论

9 月 6 日消息,近日二手回收平台回收宝近日完成 C1 轮战略融资,本轮投资方为阿里巴巴集团,融资额和估值暂未透露。

此前,回收宝曾完成三轮融资。分别是成为资本和中信资本投资的数千万 A 轮融资;SMC 世铭集团投资的 A+ 轮融资;海峡资本领投,源码资本、成为资本、中信资本、世铭投资跟投的 3 亿元 B 轮融资。

回收宝相关负责人员介绍,本次融资后将携手闲鱼共同加速闲鱼开放平台的布局。回收宝还将进一步拓展线下业务,拓宽用户精准触达场景;完成二手回收的线上线下业态融合;并进一步奠定从产品到服务的各项标准。

源码资本投资部副总裁郝毅文表示:" 作为回收宝 A 轮投资人,源码非常期待阿里巴巴强大资源与回收宝优秀执行能力的结合给二手回收市场带来的变革力量。"

据工信部所披露的数据显示,中国目前的手机保有量接近 13 亿,智能手机普及率 75%,智能手机保有量 9.75 亿。按照客单价 1000 元计算,二手手机将是一个千亿级的市场。

除了阿里,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京东集团投资了电子产品回收及以旧换新平台爱回收。据业内人士分析:巨大的市场空间,崛起的独角兽企业,促使巨头积极入场;而巨头入场也将加快闲置经济的发展进程,改写行业格局和竞争方式。

公开资料显示,除了手机数码产品回收业务外,回收宝旗下还涵盖可乐优品(售卖),拿趣用(租赁),换机侠(线下零售赋能),闪修侠(回收宝战略投资)等业务品牌。记者从回收宝了解到,此次融资完成后,线下将成为回收宝的主战场。回收宝将联合闲鱼和其他阿里平台重金投入线下渠道以及场景建设。

回收宝高级副总裁熊洲表示,技术创新和服务闭环依然是回收宝的持续发力点。回收宝自主研发的手机自动回收 ATM 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此基础上,回收宝还将进一步加大技术投入。目前已经上线的子品牌可乐优品,以 51 项检测指标和 180 天保修等对标新机的服务标准,已经成为用户购买二手手机的首选品牌,未来可乐优品也将进一步增加市场供给。在手机品牌战略合作方面,回收宝还将持续为 OPPO、vivo、华为等伙伴在海内外市场提供 " 出货引擎 " 级的定制化服务。

回收宝 CEO 何帆提到,目前回收宝已经进化为二手回收领域的综合服务平台,未来回收宝还将以标准化建设推动整个二手回收产业的繁荣;让用户体验得到跨越性提升,在购买、置换二手物品时,既可以享受到等同新品的品质和服务,也可以享受到二手商品的实惠价格。更多重磅战略将于 10 月 11 日回收宝深圳发布会同步公布。

来源:华夏时报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