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个5G电话打通了! 5G手机还会远吗?

原创派
2018
09/07
17:17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1

对于业界来说,5G网络预计会在2020年正式商用,5G技术的准备和研发工作也接近尾声。就在今天,爱立信通过和高通合作,利用一款“智能手机外形”的设备,成功拨打了全球首个5G电话,这也意味着5G的技术发展迎来了新的里程碑。

首个5G电话是在爱立信位于瑞典希斯塔的实验室打出的,利用了39GHz毫米波频谱和爱立信商业化5G NR Air 5331基站,以及一款采用高通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和无线子模块的测试设备。

爱立信执行副总裁弗雷德里克·杰德林(Fredrik Jejdling)表示,这次实验是对新毫米波频谱互操作性的测试。毫米波频谱能够向运营商提供更多的5G部署选项,同时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快的网速。

爱立信和高通这次的合作也说明了,当下利用这两家公司的设备,已经基本具备了5G通话的技术实现基础。当然意味也非常明显,其他设备厂商只需要向他们购买技术,那么就能轻松跨过5G的门槛。

利用其他厂商的5G技术实现5G通话固然是最快捷的通道,但这也会带来一些隐患,未来厂商可能会被上游“卡脖子”。因此华为、三星等厂商,在自身实力充足的情况下,都更倾向于自主研发基带芯片,以免受制于人。

其实,除了选择与高通进行合作外,爱立信还选择与其他企业合作,与瞻博网络(Juniper Networks)和ECI的一流传输技术,增强端到端移动传输解决方案。爱立信Router 6000产品系列将由瞻博网络(Juniper Networks)的边缘及核心解决方案作为补充,实现无线蜂窝基站与核心网之间的无缝连接,进而确保5G网络的性能、质量与易用性。

爱立信2月发布支持多种核心网络的商品化5G软件后,所有3款5G解决方案将于明年下半年正式发布。爱立信6月份宣布将与澳洲电讯、英特尔合作进行5G数据通讯实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爱立信 高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