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与 3D Mark 发表联合声明:将「性能模式」开放给用户,不断优化跑分标准

新消费
2018
09/11
23:48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在近日被曝出的华为「跑分作弊」事件后,9 月 7 日晚,华为与 3DMARK 母公司 UL 达成最终共识,并公布一则联合声明,表示将在之后的 EMUI 9.0 版本中把「性能模式」开放给用户,不断优化测试跑分标准。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近日,国外评测网站   Anandtech 对华为和荣耀手机进行了一轮测试,最终发现华为 P20、荣耀 Play、华为 Nova 3 三款华为 / 荣耀手机会根据 Apk 文件的文件名自动启用「作弊模式」。

▲ 图片来自:Anandtech

Anandtech 表示,在   SlingShot Extreme(3D Mark 的测试项目之一)测试中,该模式会让手机性能提升 47%,令测试成绩远高于用户日常使用的性能表现。而在此之后,3D Mark 官方也对上述上款机型的成绩提出质疑,并在排行榜中对这三款手机进行除名。

因此,针对本次事件,华为与 UL 在今晚正式作出回应,表示华为和 UL 已达成共识,双方在讨论后得出两个结果——

1. 华为表示将在 EMUI 9.0 中开放「性能模式」,让用户自行去选择手机性能状态;2. UL 表示仍对华为手机默认开启「性能模式」存在异议,但理解华为的用意,最终双方一致决定将暂时下架一系列华为设备的跑分数据,并在华为授权其所有手机用户可访问「性能模式」后再恢复分数。

声明内容如下:

本周,华为和 UL(3DMARK 母公司)就跑分方法进行了全面讨论,并就下一步合作达成了积极共识。

讨论中,华为向 UL 解释了当前华为智能手机的 AI 智能调度机制,由于不同场景对性能的要求不同,最新版本的华为智能手机系统可以通过 AI 智能调度等先进技术,使硬件性能得到充分发挥,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体验诉求。

UL 理解华为的用意,但对华为在跑分场景中默认启动 " 性能模式 ",表示有异议。UL 规则要求设备像启动其它应用程序一样启用常规的跑分模式。

为了尊重用户的选择权,华为将在 EMUI 9.0 版本中把 " 性能模式 " 开放给用户,这样用户即可选择在有需要的时候开启该模式。

双方还讨论了当前业界通用的跑分测试方法。UL 和华为愿意和业界伙伴共同努力,不断优化跑分测试标准,以便更好地满足行业,媒体和消费者的需求。

为避免对当前跑分结果产生混淆,UL 和华为讨论后,一致决定将暂时下架一系列华为设备的跑分数据,并在华为授权其所有手机用户可访问 " 性能模式 " 后恢复分数。

【来源:爱范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有外媒指出,华为 P20 在 3DMark 跑分中作弊,今天 3DMark 公司发声明称,已经调查确认此事,并将华为 P20 等三款产品从基准排行榜中删除成绩。对此,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总裁王成禄表示,这些测试不能反映...
新零售
最近关于华为 Mate 20 Pro 的真机谍照频繁曝出,现在该机谍照再次在网上流出,证实了其关键设计。
新零售
华为已经宣布将于 10 月 16 日在伦敦发布 Mate 20 和 Mate 20 Pro 两款旗舰,临近发布会,有关该机的细节陆续揭晓。
新零售
9 月 7 日,知名 GPU 测试软件 3DMark 将华为的几款手机(包括荣耀品牌 ) 在自家的跑分测试数据库中进行除名。根据 3DMark 的官方声明,这些华为手机存在跑分作弊的情况,严重混淆自家基准测试数据库的正...
新零售
9 月 7 日早晨,华为被外媒曝光在 3DMARK" 跑分中作弊 ",目前这件事情已经有了结果,经过下午的沟通,华为和 3DMARK 母公司沟通完毕,并发表了联合声明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