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币又崩了 联合创始人都说“爆发式增长已经过去了”

创投圈
2018
09/11
23:54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在所有主流数字货币之中,以太币突然成了跌得最惨的一只。

9 月 8 日周六,以太币之父、24 岁的 "V 神 "Vitalik Buterin 在香港举行的以太坊及区块链大会上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区块链行业爆发式增长的日子很可能已经过去了。

区块链行业的天花板近在眼前。你现在跟一个受过教育的普通人聊一聊,他们大概都至少听过一次 " 区块链 " 的大名。

这一领域之中不会再有任何事物出现另一个增长 1000 倍的机会了。

评论过后,以太币当即跳水 8%,Buterin 的资产也随之缩水 8%。截至发稿,以太币跌幅进一步扩大,24 小时之内跌近 13%,价格来到 200 美元下方。

今年迄今,以太币较年初超过 1400 美元的高点已经跌超 80%,但现价仍比 2016 年时在 10 美元上下浮动的价格高出 20 倍。

彭博社援引业内观察人士称,由于部分初创企业在 ICO(首次代币发行)时使用数字货币支付费用,叠加市场对虚拟货币价格普跌的担忧,以太币价格的下跌在 8 月加速。

数字货币在 2017 年出现惊人增长。在 Buterin 看来,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在开头六至七年间的增长得益于市场营销,它们希望得到市场更广泛的接纳,但 " 这种策略已经接近死胡同 "。

未来怎么走?Buterin 认为,下一步是让已经对数字货币感兴趣的人以更深入的方式参与进来。

就是从 " 感兴趣 " 转向实际应用。

对于自己一手创造出来的以太币,Buterin 一直抱有类似的想法,希望数字货币能被大规模使用。他对以太币信心满满,近日还曾亲自下场撰文反驳此前知名区块链作者 Jeremy Rubin 关于以太币价值可能归零的观点。

他认为 Rubin 对以太坊技术的了解很少,并且缺乏基本的经济理论,并强调以太币不可能完全 " 经济抽象 "。

8 月底有消息称,市场或将迎来以太币期货。Business Insider 援引知情人士表示,此前抢跑比特币期货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或将在 2018 年年底推出以太币期货,CBOE 正在等待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进一步澄清说明。

数字货币技术公司 SFOX 主管 Danny Kim 评论认为,这个新的投资机会可以让数字货币市场从目前低迷的行情中走出来,从熊市转向牛市。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