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副总手撕华为荣耀,没有 KOL 赚差价

新消费
2018
09/11
23:06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前几天华为荣耀发布了荣耀 8X 及荣耀 8X Max 两款手机,分别使用了麒麟 710 及高通骁龙 636/660 处理器,前者售价 1399 元起,这个价格跟小米公司目前的小米 6X 手机定位相近。虽然华为跟小米现在两家公司的地位已经反过来了,不过这次小米副总裁林斌选择亲自下场手撕华为荣耀 8X 手机,对比了荣耀 8X 与小米 6X 的详细规格,以往这种活往往是厂商交给 KOL 来完成的,现在没有中间商赚差价了,亲自下场撕逼效果更好。

规格对比这种事倒不稀奇,我们的评测或者新闻中有时候也会列出不同产品的规格表,并且力求详细,这样做主要是方便读者对产品有更全面的认识。不过厂商要是参与规格对比的话,很多事就不一样了,小米副总裁林斌刚刚发微博对比了荣耀 8X 与小米 6X 手机,他 " 发现五个月前发布的小米 6X,无论在处理器性能 ( 骁龙 660 vs 麒麟 710 ) ,还是后置相机、前置相机、手机厚度、以及同配置的价格,好像都完胜 ( Nue ) 对手。 "

它的规格表对比如下,涉及到了处理器、前置相机、后置相机、厚度、颜色、重量、接口及价格,按照林斌的对比小米在这方面都是完胜的。不过此类规格表往往有很多细节经不起推敲,比如颜色选择方面,小米宣布自己获胜的的根据是什么?小米 6X 五种颜色比荣耀 8X 四种颜色更多?

还有就是小米没提到的就是电池容量、耳机孔,荣耀 8X 是 3750mAh 电池没,没有快充是个槽点,不过配有 3.5mm 耳机孔,小米 6X 是 3050mAh 电池,支持 QC 3.0 快充是个优点,不过标配的还是 5V/2A 快充,配备的是 Type-C 接口,但没有 3.5mm 耳机孔了。

规格对比其实只是纸面上的胜利,依然有大量内容是不好在规格表中展示的,比如屏幕显示效果、是否偏色、拍照也不只是看传感器的,具体效果依然不好确定。

还有就是性能对比,小米对比了麒麟 710 及骁龙 660 的性能,大部分测试中骁龙 660 是略微领先,而在 AIMark 测试中骁龙 660 是碾压性优势。

另外在价格上,小米的表格里写的是小米 6X 是 1199 元起,不过这是 4+32GB 版的,4+64GB 版是 1399 元,跟荣耀 8X 4+64GB 是一样的价格,只看表格的话显然是有误导性的。

用规格表优势赢友商在厂商的发布会上已经是司空见惯,不过大部分情况下他们还会给友商产品打码,公司副总裁直接下场去打击友商产品还真不多见,不过这事看看热闹就行了,选手机不能只看规格,还是要自己体验一下才好。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天上午,小米官方宣布将在成都举行新品发布会,尽管官方并没有透露新品具体是什么,但放出的海报还是放出了一些信息,海报中的火锅中出现了一款红色的手机,该手机采用了横向的双摄设计,很有可能就是此...
新零售
北京时间 9 月 10 日,小米正式向 12 款机型推送了 MIUI10 稳定版,这是继 6 月 19 日 MIUI10 开启开发版推送后,首次面向米粉推送稳定版系统更新。其首批支持机型包括小米 8SE、小米 MIX2、小米 MIX、小...
新零售
在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功能手机的市场份额为52%
业界
9 月 11 日消息,随着小米全球化进程的开展,小米也开始和越来越多的专利持有人签署正式的专利授权协议,从而最大限度给国际化减少专利诉讼的麻烦。
业界
自2014年底爱立信以专利侵权为由起诉小米之后,小米就一直被禁止在印度市场销售采用联发科芯片的手机,如今时隔四年时间其获得了法院许可并已推出了两款采用联发科芯片的红米6和红米6A手机,这将有助于小...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