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数据把葡萄酒从酒庄直接送到顾客家,美国电商 DRINKS 获 1500 万美元融资

创投圈
2018
09/11
23:50
36氪
分享
评论

想喝到世界各地大小酒庄的高端葡萄酒?按你的口味给你定制最合适的那一杯,而且价格便宜、送酒到家?

美国葡萄酒电商 DRINKS 正在搭建这样的消费场景。

近日,该公司宣布已在 B 轮融资中募集了 1500 万美元,Beverly Pacific 领投,Shea Ventures 跟投。DRINKS 公司说,它将利用这些资金强化其送货到家服务,使其销售体系能直接触达美国 41 个州的消费者。

DRINKS 的网站界面

" 我们认为消费者需要一种轻松不费力的购物体验," Shea Ventures 的董事总经理 John Morrissey 说,"DRINKS 用大数据给每个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并且直接进入著名的酒庄,让消费者能够轻松、实惠地购买优质葡萄酒,颠覆了美国传统的葡萄酒销售模式。"

DRINKS 的大数据技术能够捕捉每个顾客在其线上平台和线下实体店的消费行为,洞察消费者的口味习惯,从而为每个客户推荐最优化的葡萄酒品类。同时,DRINKS 还为商家提供全面整合的线上葡萄酒管理平台,包括采购、管理、合规和履行。现在这个大数据技术已经获得了专利。

DRINKS 的产品介绍

除了大数据平台,该公司的葡萄酒品质也值得一提。公司设有一个专门审查葡萄酒品质的专家小组。自 2016 年以来,DRINKS 在全球双盲葡萄酒比赛中获得 700 多枚奖牌。目前该公司已与世界上 1000 多家葡萄酒庄建立了联系,包括 Bernard Magrez 等世界著名的葡萄酒生产商。

在价格上,该公司声称其产品是最便宜的。

对这种模式,顾客是否买账呢?以下数据可以看出 DRINKS 的盈利能力——截止 2018 年 6 月,年增长率为 400%;2017 年销售 1000 多万瓶葡萄酒;自成立以来,共有用户 100 万,其中活跃用户 50 万。

数据来源:罗兰贝格

参考罗兰贝格针对年轻人的一份酒水消费调研报告,我们发现,年轻人最爱喝的酒是啤酒,其次是葡萄酒、预调酒、调味啤酒等在内的低度酒。可以看出,葡萄酒仍然占据了年轻群体的主流市场,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