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能 AI 投资引擎,弘量研究获得 A++ 轮融资

创投圈
2018
09/11
23:50
新芽NEWSEED
分享
评论

新芽 NewSeed 9 月 10 日消息,弘量研究有限公司(下简称 " 弘量研究 ")宣布完成 A++ 轮融资,领投机构为中银国际旗下附属投资机构管理的 Bohai XingWang, L.P. 基金,现有股东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等投资方跟投。

弘量研究为香港科技大学创新孵化项目下的金融科技公司,其开发的 AQUMON 智能投资引擎,通过金融、算法和科技三方面的结合,在境内结合境外,金融机构结合个人客户业务中布局,力求在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方面抓住自动化投资浪潮。透过香港证监会 1 号(证券交易)、4 号(就证券提供意见)牌照和美国证监会注册投资顾问(RIA)牌照,在合规的前提下致力实现透明、稳定、实时和低成本的革命性理财体验。

AQUMON 智能 AI 投资引擎凭借其强大的算法策略实力和 IT 全流程闭环系统,有效帮助金融机构降低成本,利用长期投资理念激活非活跃用户,升级自动化理财系统,改变业务增长模式。是次融资为中银国际以及弘量研究注入强大的协同效应,中银国际为弘量研究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同时弘量研究也在积极谋求双方智投业务合作,实现共赢。

弘量研究自 2015 年组建团队,2016 年正式成立以来,历经包括是次 A++ 轮融资在内的多轮融资,总共融得超過上亿人民币等值的投资额,目前在亚洲的 AI 投资领域创业公司中遥遥领先。团队目前已扩展到逾五十人,包括顶尖的 AI 人才,量化专家博士团队,在香港、深圳、新加坡均设有办公室。

经过近三年的发展,弘量研究的业务已由香港成功扩展到内地及东南亚地区,在各个金融市场中崭露头角。目前,弘量研究已与海内外三十余家金融机构签订合作意向,包括大型银行、券商、保险、财富管理公司等顶尖金融机构。典型案例如华润银行 "Run 智投 ",华夏基金(香港)的 AI 选股策略 AI China Alpha Strategy 等,奠定了弘量研究在算法和 IT 研发能力上的领先地位。

同时,弘量研究针对非香港地区的个人客户,即将推出智投服务品牌 "Q 智投 ",目标成为亚洲最多人使用,最值得信赖的新型财富管理自动化平台。

作为本轮领投方,中银国际直投部董事总经理王立新表示:"AI 科技给金融机构赋能开始显现效果。越来越多的传统金融机构拥抱 AI,展开与领先 AI 科技公司的深度合作。"

来源:新芽NEWSEED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