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检查组今起陆续进驻多家网约车公司 瑞萨收购美国IDT

原创派
2018
09/11
17:48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蔚来汽车明日正式IPO,最高募集15.18亿美元

蔚来汽车

9月11日消息,蔚来汽车上市有了新消息,据自媒体“独角兽早知道”消息,蔚来汽车将于今日盘后定价,9月12日美股上市,证券代码“NIO”,最高募集资金15.18亿美元,预计发布1.6亿ADS,发行价格区间为6.25至8.25美元。

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高盛、摩根大通担任蔚来汽车首次公开募股的联席主承销商,美银美林、德意志银行、花旗集团、瑞士信贷、瑞银集团将担任联席副承销商。

检查组今起陆续进驻多家网约车公司 顺风车社交功能将成历史

网约车

9月11日消息,据交通运输部官方消息,即日起,由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等多部门组成的网约车、顺风车安全专项工作检查组将陆续进驻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曹操专车、易到用车、美团出行、嘀嗒出行、高德等网约车和顺风车平台公司,开展安全专项检查。这意味着,网约车行业将正式迎来从中央到地方的最强监管风暴。

据悉,9月5日至9日,联合检查组进驻滴滴公司,已基本完成了现场检查、数据对接、问询谈话等阶段性检查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总结分析。

国外新闻


日本芯片制造商瑞萨电子宣布收购美国IDT

瑞萨2

9月11日消息,日本芯片制造商瑞萨电子宣布,该公司已经斥资67亿美元收购美国同行IDT,希望借此提升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专业技术。此次,瑞萨电子将以每股49美元的价格,通过现金形式收购IDT所有流通股。该股周一收盘价为42.08美元。预计这笔交易将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它将通过6790亿日元(61亿美元)银行贷款和现金为该收购提供资金。

据悉,瑞萨电子在汽车芯片领域的地位仅次于恩智浦,该公司可以通过这笔交易获得IDT在无线网络和数据存储芯片领域的技术,这些技术都对无人驾驶汽车至关重要。

创新合作:诺基亚携手Sprint进行5G连接现场演示

Sprint

9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诺基亚宣布,美国电信运营商Sprint将在2018年美国移动世界大会上通过具有双模功能的大规模MIMO radio进行5G NR连接的现场演示。

电信工程师将使用Sprint的2.5GHz频谱、诺基亚的AirScale基站和大型MIMO有源天线以及VIAVI 500 5G测试设备仿真器来完成美国第一个5GNR演示。5G演示突出了Sprint在2019年上半年使用2.5GHz频谱和大规模MIMO技术部署移动5G的方法。使用大规模MIMO有源天线的现场5G NR系统连接可以支持高达120 MHz的2.5 GHz频谱。诺基亚AirScale大规模MIMO有源天线预计将提供高达3Gbps的下行峰值速率。这使得Sprint能够在同一台无线设备上同时提供4G LTE和5G。

Altaba宣布出售全部雅虎日本股份 将套现43.45亿美元

Altaba

9月11日消息,Altaba周一宣布,该公司将以每股354日元的价格出售全部所持雅虎日本股票。Altaba当前持有1,363,531,700股普通股,交易完成后将不再持有雅虎日本股票。该公司预计此次交易将在9月14日完成。按此售股价格计算,Altaba套现雅虎日本股票将获得约43.45亿美元现金。

Altaba计划把出售雅虎日本股票募集到的资金用于回购公司股票和其他一般企业用途。Altaba首席执行官在今年2月曾表示,该公司计划积极套现所持的雅虎日本股票。该公司在周一早晨宣布将抛售雅虎日本股票,但未透露销售数量、销售价格等信息。

融投资


极链科技Video++宣布完成C1轮10.7亿元融资

Video++

9月11日消息,日前AI文娱独角兽Video++极链科技宣布完成C1轮近5个月融资,共计10.7亿元,新晋投资方包括优必选科技天狼星资本、新华文轩与新浪的基金文轩资本、瑞力投资、投中资本、汉富控股等。本轮融资之后,Video++极链科技将联合投资方阿里巴巴、Face++旷视科技、UBTECH优必选科技共同加速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布局。

据了解,Video++极链科技2014年成立于上海,是一家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专注新文娱领域的AI科技公司,致力于以文娱为基础的计算机视觉技术的自主研发。其独立研发的文娱人工智能系统「VideoAI」与视频互动操作系统「VideoOS」目前已规模化商用。

在线旅游创企Evaneos获8100万美元风险投资,加速国际扩张

Evaneos

9月11日消息,近日在线旅游创企Evaneos宣布获8100万美元风险投资,这家位于法国巴黎的公司想要将服务推广到欧洲之外。目前Evaneos的融资总额已达到1.09亿美元。最新的这轮融资由Partech和Level Equity领投,其他投资人还包括Quadrille Capital、XAnge、Serena Capital和Bpifrance。

Evaneos成立于2009年,其平台能帮助游客联系经筛选的当地旅游代理机构,预定个性化的旅程。这家公司表示客户数量已经超过了30万人,签约的旅游代理机构达1200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蔚来汽车 网约车 瑞萨 sprint Altaba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