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非洲发展数字经济比 19 年前的中国更有利

创投圈
2018
09/12
00:01
中新经纬
分享
评论

中新经纬客户端 9 月 6 日电 刚刚参加完中非论坛北京峰会的很多非洲朋友,飞到到杭州向中国企业家们 " 取经 "。昨天南非总统和塞内加尔总统专程参观阿里巴巴总部,今天数百位非洲企业家现场聆听马云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心得。

在今日 ( 6 日 ) 上午举行的中非民营经济合作高峰论坛上,浙商总会会长、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全球化的趋势不会改变,贸易不是武器而是解决方案,中非企业家应该一起寻找方案,让贸易更加普惠。

出席论坛的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在发言时特地提到,昨天参观阿里巴巴看到了中国民营经济的活力,看到了阿里巴巴的创新,非常感谢阿里巴巴的热情接待。

不少人对非洲的印象停留在贫困、疾病和落后,但马云认为,那是因为很多人其实没有到过非洲。" 去年我第一次非洲,去了以后,完全改变了我们的看法,非洲聚集了世界上最多的年轻人,有 12 亿人口,平均年龄 27 岁,并且有丰富的自然资源环境,这是非洲最大的财富。"

就在一个月前,马云又去了一次非洲。8 月 8 日,由马云公益基金会出资的 " 马云非洲青年创业基金 " 在南非宣告成立,未来 10 年将在非洲支持 100 位青年创业者,帮助非洲创造就业、发展经济,让年轻人实现梦想。

马云表示,在非洲成立青年创业基金,就是要支持非洲的年轻人创业,支持非洲的企业家精神。" 我相信企业家精神可以带领非洲走向一个美好的未来,因为在我的家乡,在浙江,过去四十年,就是企业家,企业家精神改变浙江的经济环境和社会环境。"

很多非洲企业家结束了北京之行,立即来到中国民营经济最发达的浙江学习先进发展经验。作为浙商总会会长,马云认为,非洲企业家到中国来,到浙江来是绝对正确的选择,因为这里是中国企业家数量最多,最活跃的地方。浙江人不抱怨,能吃苦,会创新,尊重企业家精神,尊重市场规律,尊重民营企业家,浙商群体今天在全球是最大的商帮群体,浙江就是这样一个发展奇迹。

马云鼓励非洲企业家说,今天的问题就是明天的机遇,非洲今天发展数字经济的基础比 19 年前的中国更有利。19 年前,中国人很少相信互联网,没有物流,没有信用卡,这都没有防碍阿里巴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有问题的地方才是企业家精神可以发挥的地方,非洲也一样。

对于未来全球贸易趋势,马云表示,技术变革之下,贸易未来一定会变,但全球化的趋势不会改变。今天非洲的企业家和浙江的企业家在一起,应该共同寻找方案,共同努力,让贸易更加普惠、更加可持续、更加绿色,让更多人参与进来,让贸易为中小企业、为年轻人创造未来。

在演讲最后,马云再次鼓励中非企业家紧密合作:" 非洲需要企业家精神,非洲需要全球贸易,需要全球的机会,非洲的机会也是全球的机会。作为浙商总会代表,期待浙商在非洲大有可为,有大量的收获。"

来源:中新经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