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量房市场下行新房市场增长 新房电商平台“居理新房”完成 B+ 轮融资

创投圈
2018
09/12
00:00
华夏时报网
分享
评论

9 月 7 日,新房电商平台 " 居理新房 " 近日获得数千万美金的 B+ 轮融资,估值及融资金额均刷新新房电商赛道融资记录。本轮融资由富达国际旗下斯道资本领投,源码、祥峰等老股东跟投,58 集团给予战略投资,致远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经历过去几年的发展,电商模式覆盖了绝大多数品类,但房产电商因其低频、决策周期长、商品复杂、交易流程特殊等原因发展滞后。公开数据显示,居理新房起步于 2015 年,相比链家占据垄断优势的二手房交易大市场,居理新房切入的是新房市场,是国内较早专注于新房交易的互联网公司。

作为 A 轮投资的老股东,源码资本执行董事王星石表示:" 居理新房解构交易的各个环节,用互联网工具优化各个环节的效率和体验,使整体交易效率和服务体验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实现了上下游客户、咨询师的多方共赢发展。"

居理新房采取数据系统与直营团队双引擎模式,将房产信息数据化和咨询师全流程服务无缝拼合,据相关人员介绍,如此可以优化用户购房体验,同时使效率大幅提升。

居理新房 CEO 王鹏认为:" 电商的发展历程就是从高频向低频商品,从轻决策向重决策商品的覆盖过程,在汽车电商之后,房产电商也即将进入技术和市场条件的成熟期,过去房产交易普遍分散、粗放、用户体验差,极大拉低行业的效率。居理希望能给行业带来一些改变,让重匹配效率、数据和服务的电商模式逐步取代传统营销方式。"

2017 年存量房市场下行,新房市场反而持续增长,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 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超过 13 万亿,增长 13.7%。随着一线城市房源总量不足还会保持增加的趋势。

在用户方面,因房产交易的低频、决策信息复杂等原因,导致很多决策信息被忽略、隐瞒,而用户对这些信息的低甄别能力又可能导致买错或错过房源。

王鹏表示:" 买错或错过的情况非常多,而居理拥有的强大的系统和专业的咨询师会按照用户的需求整理好最适合的信息,支持用户快速有效的进行决策。同时居理全国首创免费 1v1 专车看房、签约辅助、差价赔付等政策,也可以让用户非常舒适放心的进行一站式购房,实现真正的‘省钱买好房’。"

在技术投入方面,居理新房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技术 / 服务人员达到 1:3,是业内最高的技术 / 服务人员比例。在直营服务团队的打造方面,居理新房的咨询师团队是业内 985、211 等高校毕业生占比最高的服务团队团队月均流失率不到 5%,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 房产媒体平台或加盟型交易平台都是在技术尚无法覆盖线下场景时的阶段性产物,终态模型必然是线上线下数据打通的直营媒体 + 交易平台。" 致远资本创始合伙人李悦认为在这一方面居理新房已经走在了行业前端。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 住得不好 " 都是一个挥之不去的痛点,对此,王鹏希望通过技术的力量,把买房人和房子的连接做到体验最好、效率最高,新房交易的技术驱动是一个起点,他强调 :" 未来居理新房还会不断加大技术投入,更好的连接每一个人和他理想的居住场景。"

来源:华夏时报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