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引发了机构对东方财富的抛售?

创投圈
2018
09/12
21:32
环球老虎财经
分享
评论

如果说上周五科技股的闪崩,我们还能借口贸易摩擦的传闻。那么周一东方财富的跌停,就有点让市场看不懂了。

从周一盘后的成交回报看,3 家机构联手卖出 1.55 亿,很显然机构砸盘是东方财富周一跌停的很重要的原因之一。

那么到底是什么事情引发了机构的抛售?市场上并没有一个比较明确的说法。

小财神复盘了众多消息源,让小财神觉得有可能的,除了 "10 家上市券商亏损 ,8 月份成年内亏损家数最多月份 " 这则消息外,便是和周五证监会的一则消息有关——周五证监会网站发布了一条关于网络直播平台 " 非法荐股 " 活动风险警示。

此后媒体报道中特别点名了 " 股吧 "。虽然事情和股吧本身没太多的关联,但当市场处于极其弱势的时候,任何的一点 " 利空 " 都会引发股价的大跌。而强势股的补跌,则是熊市最为典型的特征之一。

周一另一个出现整体大跌的板块是苹果产业链。这个板块同样是受到了苹果可能将其供应链撤回美国本土制造的影响。

和上周五高位闪崩的科技股不同,苹果链这个板块已经足足跌了快一年了,股价已经从楼顶跌到了一楼,而周一的再度暴跌是把其股价推向了地下室。

现在回头一看,苹果链的个股才是贸易摩擦最大的受害者。从去年的 11 月,美方第一次提出想要让苹果回本土的时候,就已经种下了贸易摩擦的种子,苹果链板块个股也从那个时候开始了慢慢的熊途。

由于东方财富的的跌停,直接把创业板指数砸出了新低,创业板指数自 2015 年大跌以来,首次收盘跌穿了 1400 点,创了近 3 年的新低。

而创业板的大跌,也打破了上周股指的抵抗局面,各大指数收盘全线收跌,上证指数收盘再度击穿 2700 点,指数短线选择了向下的破位。

而指数的分式结构看,小财神认为,周一的下跌破坏了上周五已经处于反弹边缘的形态结构和技术指标,并且周一的下跌让日线指标也出现了一定的恶化。

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周一的下跌的确是让指数短线再度出现了破位,空方的能量进一步的释放,同时多头能量也进一步的积聚过程。

从目前的形态结构看,小财神认为,指数出现急速下跌的概率并不大,从 8 月底开始的这一轮下跌,很可能是会是一个反复震荡的下跌,从性质上我个人的看法可以参考 2011 年的年底,今年的冬天或许不会那么冷。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