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ing 领投、辉瑞跟投,4D Molecular Therapeutics 完成 9000 万美元 B 轮融资

创投圈
2018
09/12
20:27
36氪
分享
评论

4D Molecular Therapeutics 是一家专注治疗遗传性疾病的的生物技术公司,是基因治疗领域的重要企业。近日,该公司宣布完成了 90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 Viking 全球领投,跟投方包括 ArrowMark Partners、Janus Henderson 投资、辉瑞风投、Biotechnology 价值基金等 10 家机构。随着这次 B 轮融资,跟投方 ArrowMark Partners 的投资主管 Tony Yao 加入了公司董事会。

4D Molecular Therapeutics 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推进其研发平台和下一代 AAV 基因疗法的研发管线。

该公司的研发重点是 AAV 基因治疗产品。这是该公司首创并自主研发的技术——利用 AAV 载体将基因输送到身体中的任何细胞和器官,以消除疾病。AAV 可以找到一条最佳基因输送路径,还能抵抗原有的抗体,在低剂量的状态中解决病痛。在这项技术上,该公司正处于全球领先的地位。

AAV 技术图解(图片来自官网)

目前,这些 AAV 基因治疗产品主要适用于严重遗传性疾病。预计 2019 年,该公司的一项治疗遗传性视网膜疾病的药物就将进入临床试验。

" 基因疗法是治疗严重遗传性疾病的一种重要方式。我相信 4D Molecular Therapeutics 的治疗平台将提供具有显著临床优势的基因疗法。David 和他的团队在病毒载体技术和公司战略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ArrowMark Partners 的投资主管 Tony Yao 表示。

David Schaffer 是公司的核心技术骨干。他是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化学工程师,具有 15 年的相关开发经验。与当前市场上的相关技术相比,AAV 具有高效和靶向特定的优势,因而深得罗氏、辉瑞和 UniQure 等著名药企的的青睐。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