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 正式“开战”小程序 上半年国内相关投资达 30 亿元

新金融
2018
09/13
23:05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经过一年公测后,支付宝小程序 9 月 12 日宣布正式上线,并将在三年内投入 10 亿元助力开发者。" 小程序已经成为蚂蚁金服未来三年最重要的战略之一。" 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说。随着微信、支付宝、百度相继重金布局小程序,一场巨头之间的入口之争也正式打响。

据北京日报 9 月 13 日消息,自 2017 年 9 月开放公测以来,支付宝小程序已陆续开放工具、零售、生活服务、旅游出行与交通、公益、金融、教育、医疗、政务九大类目,小程序数量共计超过 2 万,日活跃用户达 1.2 亿,用户数达 3 亿。

在给消费者提供生活便利,给商家提供获客、精细化管理等途径的同时,小程序更是被互联网巨头视为连接线上线下生活的新型入口。以阿里体系为例,在办公场景下,老板可以在钉钉群里直接启用支付宝门店小程序,让员工们点自己喜欢的水果,送货上门;在导航场景,如果你的目的地是这家水果店,当导航结束时,门店的小程序就可以自动唤醒,告诉你有哪些水果在促销。比起相互割裂的手机 APP,小程序的用户体验、线上线下的融合度更为流畅。

昨天,支付宝宣布正式成立小程序事业部,并将在 3 年投入 10 亿元创新基金,助力开发者和商家深入升级各类服务场景。未来半年内,支付宝小程序还将逐步向个人开发者开放。

作为小程序创意源动力的 " 开发者 ",也已成为各家争夺的珍贵资源。百度在 7 月初的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智能小程序,并通过文字识别、语音合成、内容审核以及图像识别等 AI 技术为小程序开发者提供技术能力。最早推出小程序的腾讯也在不断开出新的条件吸引开发者,7 月底,微信团队推出了上调小程序广告收入分成比例等一系列新政策。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与小程序相关的投资高达 30 亿元。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