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或迎年内第 11 次上调,这些投资机会最靠谱

创投圈
2018
09/16
20:53
第一财经
分享
评论

油价或迎年内第 11 次上调

9 月 17 日,国内油价或迎年内第 11 次上调,实现 " 两连涨 "。

多家社会监测机构预测,虽然上周国际原油价格出现高位回落态势,但新一轮原油变化率仍处于高位,9 月 17 日国内油价或迎年内第 11 次上调,实现 " 两连涨 "。卓创资讯分析师戴田东认为,近期国际油价或以震荡为主,9 月 17 日 24 时汽柴油零售限价或面临上调。中宇资讯分析师杨晓芬也表示,虽然国际原油持续回落,成品油上调幅度不断缩小,但目前据中宇资讯测算,短期内仍呈现上涨窗口。

在政策面及需求面双重利好消息的提振下,近一周国内成品油批发环节涨幅达 150-300 元 / 吨不等,相关上市公司也成为市场焦点,共有 8 只石油股近期受到机构推荐,其中,中国石化近 30 日内受到 10 家以上机构扎堆推荐,广汇能源 ( 8 家 ) 、蓝焰控股 ( 8 家 ) 、东华能源 ( 6 家 ) 、上海石化 ( 5 家 ) 等 4 只个股期间也均有 5 家及以上机构给予其 " 买入 " 或 " 增持 " 等看好评级,上述 5 只个股后市表现获得机构的集中认可,值得密切关注。此外,中国石油、新潮能源、海越能源等 3 只个股,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分别为 2 家、1 家、1 家。

2700 亿元逆回购到期

Wind 统计数据显示,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 2700 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周二无逆回购到期,周三至周五分别到期 600 亿、1000 亿和 1100 亿。

央行昨日进行 1100 亿元 7 天、400 亿元 14 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净投放 1500 亿元,为连续三日净投放。本周累计净投放 3300 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上次开展 14 天期逆回购操作还是在 7 月 19 日,时隔近两月重启 14 天逆回购操作,业内预计主要是对冲地方债发行缴款、季末压力等。

业内人士表示,9 月末资金面不会有较大扰动。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范若滢表示,预计央行将大概率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以维护流动性稳定。但考虑到国内经济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重启逆周期因子后近期人民币汇率表现稳定等因素,9 月份央行跟随美联储加息的必要性不大。中信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周成华表示,从往年来看,季末时间点资金面扰动较大。但从当前的情形看,央行可能小幅加息并定向降准来应对美联储加息和季末资金面收紧的影响,如此则 9 月末资金面并不会有较大扰动。 

华鼎股份增发股东账面收益率达 33%

据 Wind 数据显示,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 51.2 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约 487.55 亿元,均较本周增加不少。其中,华讯方舟股东目前暂无减持计划,而华鼎股份增发股东当前账面收益率高达 33%,需警惕股东减持套现风险。

华讯方舟日前发布公告称,本次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为 2.25 亿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 29.38%; 上市流通日期为 2018 年 9 月 17 日 ( 下星期一 ) ; 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人数为 1 名,为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不过,公告表示,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股东华讯科技暂无计划在限售股份解除限售后六个月以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竞价交易系统出售 5% 以上解除限售的流通股股份。

而且,华讯科技承诺:计划未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竞价交易系统出售所持公司解除限售流通股,并于第一笔减持起六个月内减持数量达到 5% 以上的,将于第一次减持前两个交易日内通过公司对外披露出售提示性公告,披露内容包括出售的股份数量,拟出售的时间、拟出售的价格区间、减持原因以及深交所要求的其他内容。

但从业绩上看,华讯方舟不尽如人意。公司 2018 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 5077.4 万元,较上年同期减 20.85%; 营业收入为 11.78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 83.37%; 基本每股收益为 0.067 元,较上年同期减 20.9%。

华鼎股份虽然业绩较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 456%,但其下周面临的解禁压力较大。公告显示,2015 年 9 月,公司向包括工银瑞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孔鑫明和丁航飞 3 名特定对象以 5.18 元 / 股的价格发行 1.93 亿股,限售期为 36 个月,预计上市可交易时间为 2018 年 9 月 18 日。截至昨日,华鼎股份收于 6.89 元,比增发价高出了 1.71 元,增发股东当前账面收益率高达 33%,投资者需警惕其套现风险。

此外,据 Wind 数据显示,下周解禁数量较大的还有蓝思科技、领益智造、任子行、三花智控、利亚德、天神娱乐等上市公司。除蓝思科技是涉及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上市外,其余均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

【新股机会】

下周暂无新股发行 丰山集团将于周一上市

目前已披露信息显示,下周暂无新股发行。

二级市场上,丰山集团将于下周一(9 月 17 日)在沪市主板上市。根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显示,公司此次共计发行 2000 万股,发行价格为 25.43 元 / 股。此外,财务数据显示,2018 年 1-6 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8.01 亿元,同比增长 17.74%; 净利润 8557.67 万元,同比增长 86.73%。

【板块掘金】

星期一 9 月 17 日 2018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9 月 17 至 19 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 2018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 9 月 17 至 19 日在上海举办。人工智能板块或迎催化剂。

影响板块:人工智能

影响个股:中科曙光、科大讯飞、广电运通

星期二 9 月 18 日 第五届高端农业装备创新高峰论坛

作为国内外高端农业装备行业重要的沟通交流平台和窗口,为紧跟行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本着源于行业,服务行业的宗旨,促进高端农业更高效的发展,进一步加强国内与国际之间的交流合作,第五届高端农业装备创新高峰论坛(AMS 2018)将于 2018 年 9 月 18-19 日在中国 · 上海举办。本次论坛以 " 新时代高端农业装备的未来之路 " 为主题,讨论时下高端农业热点话题与最新技术解决方案。

影响板块:农业机械

影响个股:吉峰科技、一拖股份、星光农机

星期三 9 月 19 日 2018 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

9 月 19 日,2018 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将在西安拉开帷幕,来自全球石墨烯领域的 200 多位顶级专家将针对石墨烯产业化现状,共同探讨探索符合中国特色的石墨烯产业发展之路。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产业研究中心编写的《全球石墨烯产业研究报告 ( 2018 ) 》正式发布。石墨烯板块、有色板块或迎机会。

影响板块:石墨烯

影响个股:东旭光电、道氏技术

星期三 9 月 19 日   第五届国际储能峰会暨中国国际储能技术与应用展览会

作为 WOES 的中国站," 国际储能峰会暨展览会 Energy Storage China" 已经成功举办了 5 届。峰会暨展览会的召开有助于中国储能与国际接轨,助力企业了解全球趋势,提供了与政策制定者、规划者、电网管理者、世界大型电力公司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是专业观众、参会代表和展商沟通交流、实现储能技术商业化的绝佳平台。

影响板块:新能源

影响个股:通合科技、奥特佳、松芝股份

星期三 9 月 19 日 2018 中国西部国际电子商务大会

本届大会紧跟 "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 发展态势,以跨境电商服务、农村电商发展、社区电商建设为重点,展示先进技术、产业链模式、区域建设成果,交流政策方向、前沿理念、成功经验,打造展示宣传、交流学习、创业投资、资源整合平台,推动电商全产业链互联互通、创新发展。

影响板块:电商概念

影响个股:东方集团、苏宁易购、金正大

来源:第一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