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称平安资管将不做主动股票投资 真相是什么?

创投圈
2018
09/16
21:16
中国基金报
分享
评论

今日早间,关于平安资管将不做主动股票管理,要抛售股票的消息开始在圈内传播,消息称,平安资管的业务将全部转向量化和委外。基金君就此事采访了平安资管,对方表示,该传言系误解,目前平安资管依然是全品种投资,但策略和科技平台将全面升级,进行量化转型和科技赋能,做大做强核心业务。

传言称平安资管将不做主动股票投资

最早的传言来自于一张微信截图。

截图传达了几个信息,一是平安资管的所有股票投资业务都要被遣散;二是付费的业务转向平安大华。

随后消息继续发酵,在微博上,有网友表示,平安会把非标和权益部门撤掉,都改成委外业务,保留固收类。

而另一方面,上半年国内经济平稳运行,受中美贸易摩擦以及国内去杠杆等因素影响,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债券市场利率震荡下行,信用风险持续发酵,股票市场总体呈现震荡回落走势。

在这种低迷的市场行情之下,关于平安资管股票投资业务变动的传言更加甚嚣尘上。

公开资料显示,平安资管是平安集团核心成员,是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专业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公司于 2005 年在上海成立,注册资本 15 亿元。13 年的时间里,平安资管从 2000 亿规模稳步增长至 2.81 万亿元。

在平安集团的半年报中,关于平安资管的描述是负责公司境内投资管理业务,接受委托管理公司保险资金的投资资产,并通过多种渠道为其他投资者提供投资产品和第三方资产管理服务。

数据显示,2018 年上半年,平安资管实现净利润为 13.18 亿元,较上年末微减 0.9%。其中第三方业务收入为 8.98 亿元,较上年末增幅为 -6.3%。

" 平安资管概念股 " 应声下跌

随着该传言的传播,平安资管的持仓股票开始出现反应。

财汇大数据终端统计显示,目前平安资管持有股票 14 只,其中持股比例较大的分别为今天国际、东山精密、新研股份、羚锐制药、柳药股份、山东药玻和金龙汽车,均持股在 2% 以上,但是随着平安资管不做主动股票投资的传言出现和发酵,这些 " 概念股 " 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其中平安资管持有 2236.58 万股的东山精密跌幅最大。今日上午开盘后,该股随即开始一直下跌,一度被封在跌停板,在平安资管辟谣之后,下午开盘后,股价随即开始回升,截至收盘,股价最终报收 12.57 元,跌幅达 -5.2%。截止今日收盘,中曼石油跌幅 -4.77%,仅次于东山精密。不过,据财汇大数据终端统计显示,平安资管持股比例仅达 0.29%。回应:只是策略调整

正重点打造新的智能投资品牌

针对传言,基金君找到了平安资管的工作人员进行求证,对方告诉基金君,市场传言系误解。

平安资管是中国平安多个投资平台之一,作为大型专业资产管理机构,为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对内部组织和管理进行升级、改革、调整都是常态的工作。她表示,目前平安资管依然是全品种投资,但策略和科技平台将全面升级,进行量化转型和科技赋能,做大做强核心业务。

" 我们也正在查传言是怎么来的 ",该人士表示,公司从今年初就开始在大力推量化了,也是出于比较看好这一块业务,目前只是在做策略的调整和升级," 该做的还在做 "。

基金君随后追问策略升级的具体内容,对方则表示,升级的方案正在制定中,暂时还不能发布。

午间时分,平安资管也在其官方微信号上对此事做了进一步回应。

在这篇《平安资管加速科技赋能》的文章中,平安资管表示,当前,科技赋能投资成为行业趋势,虽然目前中国境内相关投资者教育及市场成熟度还不尽完善,但平安资管坚定看好科技赋能投资的未来巨大发展空间,并响应集团科技转型战略,加快利用人工智能对投资业务赋能,致力打造科技型资管公司,目前也在重点打造新的智能投资品牌。

来源:中国基金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