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二手车交易平台 Shift Technologiess 获 1.4 亿美元 D 轮融资

创投圈
2018
09/16
21:29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Shift Technologiess 是一家来自旧金山的在线二手车平台,诞生于 2013 年,主要针对二手车买卖双方提供中间服务。

近日,该公司宣布已经顺利完成新一轮 D 轮融资,资金规模超过 1.4 亿美元。其中,包括 7000 万美元的债权融资以及 7100 万美元的股权融资,由知名汽车零售商利西亚车行(Lithia Motors)领投。此轮融资过后,后者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Bryan DeBoer 将会加入 Shift 董事会。

除此之外,公司原有投资方 Alliance Ventures、宝马 iVentures、高盛旗下投资基金 Goldman Sachs Investment Partners 以及高地资本(Highland Capital)等同样参与了此轮融资。此轮融资过后,Shift 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总额将达到 2.65 亿美元。

至于业务模式,Shift 主要是借助软件平台让有购车需求的用户挑选自己心仪的车辆,完成相关资金交易后安排试车。同样,有卖车需求的车主,也可以借助这一平台来卖车。根据公司介绍,任何车辆在交易之前都要通过严格审查。

其首席执行官 George Arison 在邮件采访中表示,接下来,公司将会利用这笔资金来开发技术平台。同时,还计划到明年年底,将原本仅有 35 人的工程团队扩大到 80 人。现阶段,该公司的员工总数为 380 人,平台的业务拓展重心放在加州。当然,未来,公司也会持续将业务推广到其他地区。

目前,Shift 主要采取的,还是 P2P 业务模式。也就是说,先从个体车主手中收车,中间进行翻新改造,再面向个体买家售出。其实,这一流程听上去简单,但也是牵涉到很多物流问题的。在过去几年中,专做这一块业务的初创企业更是越来越多。然而,按照 Arison 的说法,即便是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公司还是顺利生存了下来,更重要的是,实现了大幅业务增长。

虽然公司目前并未给出具体的收益数字,但也表示过去半年中,业务收益已经实现了超过 70% 的增长,从侧面印证公司确实取得了不错的发展成绩。

最后,Shift 在前不久就已经结束了与全球连锁汽车租赁品牌赫兹(Hertz)的合作伙伴关系。按理说,那本会是一笔双赢交易。一方面,赫兹能够接触到全新的零售交易渠道;另一方面,Shift 能够得益于成熟的二手车供应链。只可惜,赫兹开设了自己的零售门店,正面与 Shift 形成了竞争关系。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