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回应内存降价传闻:价格不会少

新消费
2018
09/17
21:06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与 NAND 闪存价格由涨转跌不同,2018 年内存芯片价格依然居高不下,不同的是今年 Q1、Q2 季度内存价格涨幅有所下降,涨价幅度只有 5% 左右,而 Q3、Q4 季度内存价格普遍被看跌,主要是因为市场需求不足,尤其是是智能手机旺季不旺,而最近因为英特尔 14nm 产能不足导致 PC 市场需求雪上加霜,集邦科技认为 Q4 季度内存及闪存价格要比预期降价更多。对于内存芯片需求不足可能导致内存降价的消息,三星主管存储芯片、代工等业务的 CEO 金奇男表示今年底内存需求没什么重大变化,2019 年内存芯片需求还会继续强势,从侧面否认了内存芯片降价的可能。

韩国媒体报道称,三星电子副总裁设备解决方案部门 CEO 金奇男日前出席公司活动时接受了记者采访,被问到内存芯片需求下降的问题,他表示 " 至少今年 Q4 季度之前,内存芯片市场需求不会有什么重大变化。"

那么 2019 年的内存市场的强劲需求是否会结束呢?金奇男预测明年的内存市场需求依然会很强劲。三星电子今年 Q2 季度芯片业务运营利润达到了 102 亿美元,同比增长了 44%。

在三星否认内存需求下降的同时,高盛银行及 Stifel Nicolaus 等投行纷纷警告内存芯片市场将会恶化到 2019 年,认为 DRAM 内存及 NAND 闪存内存基本面成长疲软,此举导致美光股价连续下跌,本周内股价下跌了 12%。

为了应对内存及闪存芯片降价,之前 Digitimes 援引业内人士的消息称三星、SK Hynix 都打算推迟产能扩容计划,三星据传暂停在了韩国华城和平泽工厂为 1ynm 工艺的 DRAM 芯片增加新的产能的计划,原本三星计划在 Q3 季度增加每月 3 万片晶圆的产能。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三星已经决定在美国市场推出特别的银色版本的 Galaxy Note 9 手机,S Pen 也采用了银色配色。三星 Galaxy Note 9 的银色看起来非常类似于三星去年为 Galaxy S8 和 Galaxy S8 Plus 推出的北极银配色
新零售
国产手机巨头华为,近日陷入是非的漩涡之中。日前,有传言称华为将被“国资收购”,对此,华为方面表示消息不实。其内部人士同时否认了业务分拆、剥离部分业务的传闻。
手机
如今全面屏手机大行其道,大家已经对全面屏免疫了。而折叠屏手机虽然早在3年前就开始报道,但一直未见产品推出。
手机
在中国市场,三星手机销售疲,为此,三星关闭了大量的中国工厂继而转战印度。在那里,三星电子开设了全球最大的手机销售门店,应对来自中国品牌的激烈竞争,三星希望在这个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抢得先机...
原创
今年三星发布的旗舰机S9系列与Note9在销量上其实都不好。
手机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