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苹果矛盾再次升级  新款iPhone陷入禁售泥潭

原创派
2018
09/18
16:13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1

手机业界,苹果与高通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一边是手机行业的龙头,一方是专利行业的大佬,两边经常闹上法院,不是指责对方侵犯专利,就是告对方搞垄断,关系越来越紧张。而就在本周,随着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对专利战开启第二轮审判,两家公司的矛盾也再次升级。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周一在华盛顿特区开始对苹果和高通之间的专利纠纷进行第二次审理。两家公司的争议焦点在于是否应禁止向美国市场进口几款新的iPhone产品。

在这场纠纷中,苹果指控高通存在不公平的专利许可行为,而高通则指控苹果侵犯了该公司的专利权。高通要求贸易法官禁止进口某些搭载英特尔基带芯片的iPhone,这种芯片帮助手机连接至移动通信网络,高通要求禁售的机型包括最新款的iPhone XS、XS Max。

其实,早在2016年高通就针对苹果一次次发起诉讼,要求各国当局禁售苹果,不过到最后都不了了之。而在新一代的iPhoneXR/XS/XSMax上面,苹果大量采用了以研制CPU处理器为主、全球最大的个人计算机零件和CPU制造商Intel的基带,这就意味着高通在苹果iPhone的系带份额越来越少,这让高通很是不爽,双方积压已久的矛盾再度激化。

不过,ITC很少裁定产品不能进入美国市场,一旦被ITC裁定侵犯高通专利,苹果有足够时间对产品设计进行修改,避开相关专利。但是这对苹果来说是很被动的,随着两家公司专利战的升级,苹果开始加大对基带的自研,同时降低对高通基带的依赖,但是市面上英特尔的基带技术与高通存在一定的差距,这就意味着苹果在没有自己的基带之前还是要受制于高通。

据悉,本周星期一开始审理的诉讼涉及三项专利,其中两项与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处理无线信号的方式有关,第三项与苹果处理器使iPhone进入休眠状态的技术有关。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C的人员在此类贸易案件中往往扮演的是第三方的角色。其律师意见不具有约束力,但法官往往会遵循他们的意见。预计本案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做出判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高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