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与中移动:中国或率先实现车联网

新消费
2018
09/19
00:03
手机中国
分享
评论

近年来,无人驾驶绝对是一个超级火爆的话题,但在其真正落地之前,还需要解决的一个主要问题就是如何将车辆连入网络!近日,中国移动研究院、中国移动全资子公司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和高通正式发布了基于 Qualcomm 9150 C-V2X 芯片组解决方案的全新符合 3GPP Release 14 LTE-V2X 直接通信的路侧单元。该单元的诞生,将很好的解决车辆联网、通信等多种问题,这也标志着我国或许将率先步入车联网时代!此外,由中移物联网和中国移动研究院开发的该全新路侧单元将在 9 月 15 至 9 月 18 日举行的 2018 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A1 展馆的中国移动展台展示。

通过车联网技术车辆导航将更加迅速精准

资料显示,LTE-V2X,也被称为 C-V2X PC5 直接通信,是智能交通运输系统 ( ITS ) 的核心技术,国家政策层面也在大力支持该技术的发展。LTE-V2X 是车对万物(V2X)通信的全球解决方案,拥有强大的 5G 新空口(5G NR)演进路径,旨在提升汽车安全性、改善自动化驾驶和提升交通效率。它是现今唯一一项遵循全球 3GPP 规范的 V2X 通信技术,基于 PC5 的直连通信模式是指在统一的 5.9GHz 智能交通系统(ITS)频段上支持车对车(V2V)、车对基础设施(V2I)及车对行人(V2P)通信,无需使用 SIM 卡、成为蜂窝用户或蜂窝网络协助。

通过在汽车及路侧单元中部署 LTE-V2X 技术,道路上的车辆和路侧单元可以直接进行通信,驾驶员可快速高效地获取相关路侧单元信息,能支持交通信号相位及配时等使用场景。C-V2X 目前已获得包括 5G 汽车联盟(5GAA)在内的全球通信标准协会及汽车生态系统领域的广泛支持。中国移动和高通均为 5G 汽车联盟的董事会成员,该联盟通过众多 C-V2X 现场演示表明,该技术已为最早于 2019 年启动商用部署做好准备。

【来源:手机中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高通进军笔记本行业一直都是大家可以看到的事情,在去年他们与微软等公司就合作进行了一次尝试,把骁龙835芯片放入到Windows笔记本里面,但是反响似乎不太好。
家电
在手机业界,苹果与高通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一边是手机行业的龙头,一方是专利行业的大佬,两边经常闹上法院,不是指责对方侵犯专利,就是告对方搞垄断,关系越来越紧张。而就在本周,随着美国国际贸易委...
原创
美国高通与苹果的专利之战可谓是由来已久。而就在本周,随着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对专利战开启第二轮审判,两家公司的矛盾也再次升级。
业界
 在美国禁售iPhone对于苹果来说一个非常糟糕的判决,不过苹果将有多种渠道进行上诉,也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渠道。
业界
爱立信通过和高通合作,利用一款“智能手机外形”的设备,成功拨打了全球首个5G电话,这也意味着5G的技术发展迎来了新的里程碑。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