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拟人化”思路升级宠物用品,「未卡 Vetreska 」获数千万元人民币 A 轮融资

创投圈
2018
09/19
20:55
36氪
分享
评论

36 氪获悉,宠物用品品牌" 未卡 Vetreska"近日完成了数千万元人民币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 IDG 资本领投,老股东和君资本也参与了本轮跟投。融资完成后,团队会在产品开发和品牌建设上持续投入。

未卡 Vetreska 的创始人 Donald 告诉 36 氪,在上一阶段,团队主要在 SKU 上进行了扩充,从零食延展到了猫砂盆、狗窝等用品,在以海外的新奇特零食占领了渠道后,目前,未卡 Vetreska 的原创产品比例已经占到了 90% 。

我们曾经对未卡进行过详细介绍:从拟人化和场景化角度升级宠物消费品,再依靠产品独特性,在创立初期就建立了品牌的渠道网络。

虽然切的是宠物赛道,但本质上,未卡 Vetreska 还是在做一个消费品创业的事情,对于团队来说,如何持续开发 " 爆品 ",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品牌对于初创团队来说是相对关键的。

至于如何定义 " 爆品 ",未卡主要负责产品的合伙人 Nico 认为核心有 3 点:

自带话题(自带流量):这一点其实考验的是团队的设计能力,以及团队对市场和需求的掌控程度;

产品驱动型营销即产品好不好用,这里的好用主要有两个维度,首先是基础功能的满足,再就是让产品足够场景化、能够融入日常生活 ;

价值认同:年轻消费者买的是 " 价值 ",养宠本身是一个特别心灵层面的东西,这也是团队从一开始就从 " 拟人化 " 切入的原因所在。

在具体的实际的开发流程中,结合过往在时尚领域的工作经历,未卡内部建立了 " 立项会 " 机制:首先由各个设计师自主设计新品方案,在立项会上,整个设计团队结合会从新品现有产品的逻辑契合点等进行筛选,再由供应链团队辅助来实现产品的打样和量产。

事实上,目前国内的宠物用品生产供应链仍相对传统,从工艺上很难实现设计需求,这是宠物消费品升级在短期内比较难爆发的一个客观原因,因此,对于赛道内的创业团队来说,如何突破掣肘也是在产品开发上需要解决的问题。

Nico 以新品 " 西瓜猫砂盆 " 举例。整个产品由 11 套模具组装、 ABS 的材质以及染色工艺等都是现有的猫砂盆供应链所不能提供的,团队最终的解决方案是 " 异业合作 "。

产品足够独特性、自带话题度也是能够支撑未卡自己渠道化销售策略的前提。延续 " 渠道先行 " 的打法,目前团队已经在全国 46 个城市设立了合作代理,线上在两个平台进行分销,月销售额在 500 万以上。

对于下阶段的规划,Donald 告诉 36 氪,除了将品牌的形象和定位先打好,除了持续和 KOL 合作外,近期会开始尝试巡回快闪的方式在线下进行推广,近期也会公布品牌代言人,并尝试娱乐化的营销方式。

此外,在未来 SKU 的思路上,Donald 提到," 未卡未来也想照顾到那些‘云养’宠物的人的需求。",即未卡团队并不想局限于宠物本身,从宠物元素出发,开发人用消费品也是会尝试的方向。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