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界 Uber ” Convoy 获 1.85 亿美元 C 轮融资,跻身 10 亿美元独角兽

创投圈
2018
09/22
21:05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近日,按需卡车货运创企 Convoy 宣布完成 1.85 亿美元 C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 Alphabet 的增长股本部门 CapitalG 领投,这也是后者在西雅图技术驱动型货运网络上的第一笔投资

该轮融资后,Convoy 的融资总额增加至 2.65 亿美元,公司估值达到 10 亿美元。该轮融资的参与者既有原来的投资者,也有新的投资者,包括 T. Rowe Price 和 Lone Pine Capital。

Greylock Partners 一直以来都是 Convoy 的支持者,Convoy 在 2015 年进行的 A 轮融资便是由该公司领投。与此同时,Y Combinator 对 Convoy 也是大力支持,去年,Convoy 获得了 6200 万美元的融资,Y Combinator 便在其中发挥了主导性作用,这是 YC 第一次将连续性基金投资给一个非嫡系的后期公司,这一点令人费解。

除此之外,Salesforce 的首席执行官 Marc Benioff、Dropbox 的首席执行官 Drew Houston、Bezos Expeditions 以及前星巴克总裁 Howard Behar 也是 Convoy 的投资者。

Convoy 由 Dan Lewis 和 Grant Goodale 创立,他们都曾是亚马逊的员工。目前,Convoy 正在尝试改造价值 8000 亿美元的卡车运输业,这绝非易事。Convoy 的应用程序被称为 " 卡车界的 Uber",该程序连接着卡车司机与需要运输货物的人。随着新鲜资金的注入,该业务将扩展到全国范围,并将超越简单的货运配载。

Convoy 的首席执行官 Dan Lewis 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大部分卡车在 40% 的时间内都在无效运作,调度效率太低,导致卡车经常闲置。这对经济和环境都是不友好的,甚至会挑战托运人和承运人的底线。"

根据 GeekWire 的说法,Convoy 正在开发一项新的工具,可以帮助卡车司机有效匹配任务,从而节省时间。同时,该平台也可以为托运人提供追踪服务以及价格数据等资源。

作为此次交易的一个条件,CapitalG 的合伙人 David Lawee 将加入 Convoy 的董事会。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