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Grab合并涉嫌推高市场价格 新加坡开罚单警告

原创派
2018
09/25
15:33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1

据国外媒报道,新加坡竞争监管机构周一宣布,对打车软件公司Grab和Uber处以总计1300万新元(约合950万美元)罚款,并宣布其他措施,以应对两公司在新加坡的业务合并所引发的反垄断担忧。

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开出的1300万新元罚款中,Uber略多一些,给予其的罚款是658万新元,Grab的罚款则是642万新元。相对于这两家公司数十亿美元的估值来说,950美元的罚款并不算高。但是,新加坡竞争和消费者委员采取的罚款和其他措施表明,从此次合并案以来,新加坡管制机构对这个市场进行了最为严格的管制。

Uber与Grab被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罚款,则是与双方东南亚的业务合并有关,Uber在今年3月份同意将其在东南亚的打车、外卖、支付和金融等业务出售给其在当地的竞争对手Grab,换取后者27.5%的股份。而在双方的合并交易宣布几天之后,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就启动了对这一交易的调查,担忧这一交易可能削弱竞争。

作为其调查结果的一部分,监管机构强调,Grab在抹掉当地市场的Uber竞争后,上调了打车价格,幅度为10%至15%。CCCS还发现Grab目前占有新加坡约80%的市场份额,“强大的网络效应”使得潜在的竞争对手难以在市场上扩展和扩张,特别是考虑到Grab对出租车公司、汽车征收排他性义务租赁合作伙伴及其部分司机的影响。

目前,该反垄断组织要求Grab司机不再独家为Grab公司提供服务,而且会撤销Grab公司与任何的士车队达成的排他性协议。Uber公司也将会被要求将其租车业务出售给任何出价合理的公司,而且在没有该监管机构批准的情况下不得将这些汽车出售给Grab公司。

Uber回应称,它认为CCCS的决定是基于“对市场的不恰当的狭隘定义”,并且它错误地描述了该行业的动态性质以及其他问题。它表示会考虑上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Grab Ube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