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又改版,这次非星标账号连头条都没了

新消费
2018
09/26
15:46
方文
分享
评论

微信的每一次改版,都能搅动着所有人的心。毕竟作为一个拥有10亿用户的庞然大物,微信规则的改变,就像是中国移动互联网的规则的改变,数万依靠微信内容体系维持生计的内容创作者,数亿依靠微信来进行日常沟通的用户,都会受到影响和改变。

9月25日晚间,微信iOS更新到了6.7.3版本,而Android用户在几日前,就已经有人收到了灰度测试。这次更新,主要的变化在两方面:

1、订阅号展现形式的变化;

2、个人聊天界面尤其是自定义表情的增加。

一、订阅号又变了

距离上次订阅号有“史以来最具颠覆性的更新”之后的3个月,微信的订阅号又进行了完善性的改版。没有之前传言的改回收纳列表,微信依然采用“类信息流”的方式对订阅号的推送内容进行展示。

如果上次的更新已经让很多微信内容者伤心,那这次的变动会更加的绝望。

上次的“类信息流”让很多订阅号失去了在读者心目中的固定位置,头条推文可能迷失在“类信息流”中。这次的改版,可能很大一部分账号,连做头条的机会都没有了。

改版后的订阅号,主要有3个不同。

1、非星标账号“没有头条”

星标账号头条会展示大封面,非星标账号,仅以条状状态显示,和星标用户的二条展示形式类似。唯一的区别就是每个账号之间有灰色间距,还能提醒用户“这是一个单独的账号”,这个个体,应该有自己的品牌。

三条及以下依然折叠,星标和非星标账号没有不同。

2、新增“常读的订阅号”

订阅号消息栏上方有明显的“常读的订阅号”,这里收纳的并非所有的星标账号,而是系统判断出来的用户经常阅读账号。相关账号有最新消息未读,会有绿点提示。

这个权重,明显是远高于原先的置顶功能的。

在6.7.2版本更新后,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在对外界对改变的疑问解答时表示,置顶改成了星标,后续会有解决方案,这可能就是当时所指的解决方案。

3、长按删除/取关

在6.7.2版本中,点击头像进入详情页,有明显的取关标识。在账号的头条文章上侧,左滑亦可取关。当时内容创作者感慨“取关做的这么大?”,猜测微信是在清洗用户关注账号,对于不符合其口味的沉寂账号,更方便地取关。

而在这一版更新中,取关不再那么明显,点击账号头像进入的是账号对话页面,不再设置左滑取关的快捷方式。而如果要在这个版本中的“类信息流”页面取关账号,需要长按头像,选择“删除/取关”,并二次确认。

另外,6.7.2改版中遗留的最大的彩蛋:长按公众号文章弹出的“未完成的功能”,此次改版依然是未完成状态。

另外一个细节是,在“看一看”入口的搜索栏,特色专栏从“朋友都在看”,已经扩展到了如今的“24小时新闻”、“附近的人在看”,以及“已关注公众号文章”。

二、个人聊天的变化

聊天还能有什么变化?微信真的向子弹短信学习了?然而并没有。

微信此次对聊天界面的改变,主要是对表情包的功能进行了完善。在表情包界面,添加了自定义表情包功能。

用户可以通过拍摄/调用照片+后期的修图,添加动态文字,来快速自制一个动态表情包。

另外,在iOS端,对话框可以通过长按来设置编辑文字的换行,这对于长期在iOS系统压迫下无法换行的用户来说,算一个小小的福利。

三、改善性改版

目前来看,微信的这次改版,主要针对的是上次6.7.2版本中内容创作者对“类信息流”方式内容展示的一种改善,解决的是头部账号失去用户订阅号信息“一席之地”的尴尬。但新增的常读的订阅号,也仅有少数的账号能享受如此高的待遇。

用户取关更加隐秘而且步骤增加,也适当缓解内容创作者的焦虑。

“看一看”的内容及标签在不断的丰富。微信公众号及文章越来越多的被纳入到微信内容生态体系的算法中。

但总体来讲,微信订阅号,采用“类信息流”的方式展现,是不会改回去了,微信为了难调的“众口”,也越来越复杂了。

【来源:猎云网              作者:方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小红书、点评、淘宝们的信息流已经出现很久,暗地里哪一颗火星将会燃起燎原大火,谁也不知道。
业界
高通全球副总裁John Smee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压轴的5G网络发展的分论坛上表示:“微信的VR版,很可能在5年内发生,高通已经为此做好准备。”
业界
腾讯进军短视频的雄心非常坚决,之前已经推出了五款短视频产品,不过都没有实现战略意义的成功,甚至还为此与抖音闹到对簿公堂。
新零售
据海淀法院网披露,腾讯以不正当竞争纠纷为由将币应软件开发商及运营商告上法庭,要求其停止侵权刊登声明消除影响,并赔偿其经济损失共计1000万元。
业界
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晓技巧十分炫酷,会让你在微信群的出场尤为与众不同。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