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算账宣布完成 C 轮融资,由高成资本领投

创投圈
2018
09/26
20:12
亿欧网
分享
评论

9 月 26 日消息,慧算账今日对外宣布完成 C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成资本领投、小米集团超额跟投,官方称融资金额超过此前数轮融资总和。

慧算账创始人兼 CEO 张述刚表示,新一轮融资之后,慧算账将依托行业最大量级的资金储备,以企业服务的终局思维深度布局产业链。

亿欧之前也对慧算账进行报道,自公司成立起,慧算账已完成多次融资,融资总额约为6 亿元人民币。融资详情如下:

2015 年 Pre-A 轮,金额 2500 万元,由 IDG 资本投资

2016 年 A 轮、A+ 轮,融资总额为 1.5 亿元,A 轮由 IDG 资本、华软资本、嘉兴领创基金等投资,A+ 轮由川融资本领投、IDG 资本投资等跟投;

2017 年 A+ 轮追加,获得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投资的数千万元;

2017 年 B1 轮、B2 轮,融资总额为 4 亿元,B1 轮由川融资本、清控银杏、IDG 资本、宜信、同渡、宝海等投资,B2 轮由小米领投、51 信用卡产业基金跟投。

据亿欧了解,慧算账隶属于北京公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5 年 4 月,为中国中小微企业提供代理记账、纳税申报、财税咨询、工商注册、人资社保、差旅服务等内容,主要分为 " 我要开公司 "、" 我要代记账 "、" 我要办社保 "。

代理记账属于新兴的行业,在中小微和初创企业中备受欢迎。从中国国情来看,目前国内拥有几千万的会计人员,从事基础会计工作的基数庞大,代理记账一直都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大多为作坊型模式。但是近年来,资本和新兴互联网技术开始进入代账行业,传统的代账公司的运营模式受到了强烈的冲击。与此同时,新环境下的新型智能互联网代账公司涌入中小微代账企业的市场,他们更具市场扩张力,更新型的工场代账也迅速占领中小微市场。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 2018 年 6 月,慧算账已在全国设立 22 家分公司,服务网络范围覆盖全国 400 余座城市,拥有 500 余家区域服务机构,拥有 40 余万家付费企业客户,2018 年上半年慧算账销售额突破 4 亿元,同比增幅 233%。

据了解,除了传统的记账报税业务,慧算账还推出了一系列相关联的财税高阶服务,为中小微企业解决税务审计、税务筹划、出口退税等全生命周期财税服务需求。且针对物流行业、连锁行业等不同行业,慧算账也推出了一系列的定制化税收一体化解决方案。

在技术研发与产品方面,慧算账增添了 " 智能识别发票 "、" 一键报税 " 等新功能模块,并基于大数据技术,结合现有海量数据资源,建立了企业财税大数据分析的 AI 系统——慧算账大脑。

除产品升级之外,张述刚表示,由于样本量和数据质量的限制,互联网财税服务商数据变现的过程仍较为漫长。而慧算账凭借场景化作业模式下积累的 40 万 + 家企业客户的有效财税数据与技术研发实力,已在特定行业和场景下,实现数据的有效变现。现在,这种数字变现能力不仅成为了其业务发展的新的增长点,还受到投资人青睐。

来源:亿欧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