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计划年底增加三条电池生产线 助特斯拉摆脱产能瓶颈

原创派
2018
09/27
16:10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松下

特斯拉在内华达州里诺市外的Gigafactory工厂正在制造足够的电池组以满足公司电动汽车的需求,之前的产能情况一直是只能勉强维持。 然而,特斯拉的电池合作伙伴松下公司认为它能够突破目前的天花板并帮助将产量提高到35千兆瓦时,以帮助消除这一瓶颈。

松下表示,到今年年底,该公司打算在特斯拉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增加三条生产线。松下汽车业务主管伊藤吉雄(Yoshio Ito)在东京接受采访时表示,松下当前的目标是提前完成这个计划。

松下汽车业务主管伊藤吉雄(Yoshio Ito)没有具体说明开放供应Model 3电池设施的确切日期。他说:“Model 3的生产瓶颈始终都是我们的电池,特斯拉只是想让我们尽可能多地生产电池。”

Model 3的生产能力一直是媒体和机构关注的焦点,因为它采用了一种独特的、更大的电池,而不是Model S和Model X中配备的常见的18650电池。

对于特斯拉来说,它不仅攸关其是否能实现盈利目标,也关系到特斯拉能否维持其在电动汽车竞赛中的领先地位。因工厂故障导致特斯拉Model 3的产量目标推迟了大约一年时间,特斯拉CEO马斯克加大努力,使该项目重回正轨。但是电池组的组装线仍然拖Model 3产量的后腿。

尽管豪华电动汽车市场现在由Model S和Model X主导,但奥迪、保时捷、宝马以及梅赛德斯-奔驰等品牌也都在努力将其多款车型推入该新兴市场,一不小心,那天就被他们超过。

除了特斯拉,松下还为丰田汽车(Toyota Motor)和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提供电池。松下已开始就与丰田组建可充电电池合资企业进行可行性研究,这可能刺激丰田的电池销售增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松下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