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小心,英特尔来了!

新消费
2018
10/08
23:11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据外媒 Phoronix 获得的消息,目测英特尔正准备与 NVIDIA 竞争,为通用 GPU 计算(GPGPU)的 CUDA 寻找替代方案,因为他们发现英特尔正在对其 OpenCV 图形库集成 Vulkan API 的支持,以进行实时图像处理。OpenCV 英特尔开发的用于图像处理、分析、机器视觉方面的开源函数库。

据了解,新的基于 Vulkan 的后端可以将人工智能神经网络的工作负载转移到 GPU,而无需重写基本代码。根据代码说明,英特尔希望合并到 OpenCV 的 Vulkan 后端可以处理卷积(convolution),Concat,ReLU,LRN,PriorBox,Softmax,MaxPooling,AvePooling 和 Permute 等各种函数计算类型。

这可以视为英特尔打算开发其独立 GPU 的标志。凭借其未来的显卡,英特尔可能不仅在游戏方面与 NVIDIA 竞争,而且也有可能涉及到 GPU 加速计算领域,此外,在英特尔敦促游戏开发商使用 Vulkan 之后,这一消息证实了 Vulkan   API 在新专用 GPU 的开发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很受欢迎。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根据 HKEPC 的报道,在最近结束的 XDC 2018 会议上,英特尔 Linux 图形内核开发人员提及下一代英特尔 iGPU 的将支持 DisplayPort 1.4a 及显示流压缩功能,Gen 11 iGPU 将可实现 5K@ 120 Hz 或 8K @ 60 Hz ...
新零售
今日,英特尔官方正式宣布,将在美东时间 10 月 8 日上午 10 时(北京时间 8 日晚 10 时)举行发布会。
新零售
 9月29日,英特尔公司总法律顾问史蒂夫·罗杰斯(Steve Rodgers)针对最近的诉讼事态发展,包括9月28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的裁决,做出回应,并认为高通这是诡辩,也是...
业界
英特尔CFO兼过渡期的临时CEO鲍勃·斯旺(Bob Swan )在一封内部信中,宣示英特尔将暂时优先考虑生产英特尔®至强和英特尔®酷睿高端芯片,来满足中高端市场的需求。同时,斯旺也承认这会给“入门级”的PC芯片...
业界
英特尔近期表示明年底投产10nm工艺,而真正进入大规模投产恐怕要延迟到2020年了,本来该工艺是应该在2015年投产的,10nm工艺的投产时间一再延迟正为竞争对手提供越来越多的机会,这恐怕正成为它衰落的起点...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