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 7nm 芯片或命名为骁龙 8150,已通过相关认证

新消费
2018
10/08
23:03
天极网
分享
评论

今年,智能手机芯片将完成从 10nm 工艺到 7nm 工艺的跨越,目前华为麒麟 980 和苹果 A12 芯片都已经正式和大家见面,虽然高通下一代 7nm 工艺芯片已经开始研发,但是其命名一直都没有公开。

日前,XDA 开发者在三星 Galaxy S9 尚未发布的 Android 9.0 Pie 固件中发现了高通骁龙 8150 芯片。外媒猜想,骁龙 8150 极有可能是高通骁龙 845 继任者的正式命名,而非传闻中的骁龙 855。最新证据佐证了这一猜测,目前骁龙 8150 已经通过了 Bluetooth SIG ( 蓝牙技术联盟 ) 的认证,代号为 SM8150。

据悉,骁龙 8150 将采用 7nm FinFET 工艺制造,由台积电代工。鉴于明年首批 5G 手机即将问世,预计不少厂商将选择将其与 X50 5G 基带配对。此前,骁龙 8150 的原型机在 Geekbench 的单核测试中获得了 3697 分,而在多核基准测试中达到了 10469 分。

作为对比,骁龙 845 机型跑分最好约为单核心 2400 分、8900 分 ; 麒麟 980 成绩为单核心 3390、多核心 10318。而苹果 A12 则可达到单核心 4800 分、多核心 11100 分。另有消息称,高通骁龙 8150 是高通旗下首款配备独立 NPU ( 神经网络单元 ) 的旗舰芯片,这使得高通骁龙 8150 的 AI 运算能力有大幅提升,实现更快的机器学习能力。

【来源:天极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高通上周六宣布计划在美国境外建造它的最大园区。上周六,该公司高管会见了印度特仑甘纳邦IT部长KT Rama Rao,探讨了该公司在海德拉巴市的发展计划。
业界
曾经与苹果“亲密无间”的高通现在可能会失去这位伙伴,因为越来越多搭载英特尔技术的芯片正在被使用到最新款的苹果手机上。
业界
 9月29日,英特尔公司总法律顾问史蒂夫·罗杰斯(Steve Rodgers)针对最近的诉讼事态发展,包括9月28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的裁决,做出回应,并认为高通这是诡辩,也是...
业界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审判员托马斯·彭德(Thomas Pender)周五表示,苹果手机中使用的电源管理技术确实侵犯了高通的专利,但驳回高通要求就此颁布禁售令,阻止采用英特尔芯片的iPhone进口到美国...
业界
外界对华为自研的麒麟芯片美誉有加,不少厂商都有采购的意愿,而华为却一直坚定不对外出售。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