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董事会延期,股票继续停牌

新消费
2018
10/08
22:58
IT之家
分享
评论

美的集团今天发布了《关于延期召开董事会审议资产重组事项及公司股票继续停牌的公告》,公告中称,针对美的集团与控股子公司小天鹅的资产重组事项,因本次资产重组事项涉及的交易双方均为上市公司,重组方案涉及的事项较为复杂,原计划拟定于 2018 年 9 月 28 日之前召开董事会审议资产重组相关事项将予以延期。

同时,美的表示,美的集团股票将于 2018 年 10 月 8 日(星期一)上午开市时起继续停牌,待董事会审议资产重组相关事项并发布相关公告,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后另行通知复牌。

今年 9 月,美的集团和小天鹅 A 宣布停牌,并称正在筹划与小天鹅相关的资产重组事项,重组的细节并没有太多的消息公布,但在当时,美的集团已直接和间接持有小天鹅 A 和小天鹅 B 合计 52.67% 的股份,是其控股股东,同时美的集团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方洪波也兼任着小天鹅 A 的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

以下为公告全文:

关于延期召开董事会审议资产重组事项及公司股票继续停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因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公司 ")正在筹划与控股子公司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 ( 以下简称 " 小天鹅 " ) 相关的资产重组事项,公司已申请于 2018 年 9 月 10 日(星期一)上午开市时起开始停牌。

就本次停牌的进展事宜,公司于 2018 年 9 月 17 日和 2018 年 9 月 25 日披露了《关于公司股票停牌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078 和 2018-079)。 在停牌期间,公司进一步细化了重组方案,推动了与相关方的沟通,并持续完善了法规所需的文件资料。但因本次资产重组事项涉及的交易双方均为上市公司,重组方案涉及的事项较为复杂,原计划拟定于 2018 年 9 月 28 日之前召开董事会审议资产重组相关事项将予以延期,公司对因此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公司将进一步推动加快重组事项的进程,在相关资产重组事项确认后及时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并披露相关预案。 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保证信息披露公平,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 9 号——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股票简称:美的集团;股票代码:000333)将于 2018 年 10 月 8 日(星期一)上午开市时起继续停牌,待董事会审议资产重组相关事项并发布相关公告,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后另行通知复牌。

停牌期间,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至少每五个交易日公告一次有关事项的进展情况。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是《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 ( www.cninfo.com.cn ) ,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公司筹划的资产重组事项尚存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 年 10 月 8 日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的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现实或许很残酷,如美的、小天鹅自身存在的问题、重组迷雾重重、市场竞争局势加剧等因素,都会给重组带来诸多挑战,甚至令美的在洗衣机市场的布局“破产”。
家电
随着新技术的涌现和家电行业竞争的愈发激烈,白电双雄也面临着市场和时代的严峻考验,想要进一步攫取市场份额,并非易事。
家电
近日,家电业三大巨头纷纷发布半年报。中国家电多年来形成的美的、海尔、格力“三足鼎立”格局出现细微裂痕。
家电
收购东芝家电两年之后,美的(000333.SZ)从“支持投入”转变为“全面接管”。近日,蓝鲸产经记者独家获悉,目前东芝中国市场所有品类由美的集团电商公司负责直营。在收购之初,美的仍保留了东芝家电品牌...
家电
“有凉感 无风感”,听到这句广告语,你最先想到的会是哪个品牌?国内两大家电巨头美的、格力就为了这句广告语闹上了法庭。
家电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