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亿美元的“聘礼”一花完 贾跃亭就把“金主”恒大告了

原创派
2018
10/08
17:12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1

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先让地产大佬融创中国(01918.HK)董事长孙宏斌承认了150亿元的投资失败,如今又要和另一地产大佬——67.46亿港元入股贾跃亭的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的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决裂。

就在昨晚,贾跃亭亲手将自己的“金主”——恒大一纸诉状告上了法庭。根据恒大健康对外发布公告,贾跃亭在花光了恒大提供的首批认购资金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4.9亿元)后,于10月3日,在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

如果真按照贾跃亭的仲裁要求做了,就意味着:老贾可以随意处置合资公司股份,摊薄稀释恒大股份甚至踢恒大出局。有分析称,贾跃亭之所以如此对待“金主”,或是担心失去对FF的控制权。

恒大自然不是吓大的。对此,恒大健康在公告中表示:“公司认为已履行相关协议项下的责任,已聘请国际律师团队,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捍卫恒大在相关协议下持续享有的权利,保障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从恒大此次发布的公告当中可以看出,它是通过时颖公司给贾跃亭的FF输血。按照协议的约定,20亿美元分3次支付,2018年底前支付8亿美元、2019年支付6亿美元、2020 年支付6亿美元。而2018年的8亿美元在今年5月25日已提前支付完毕。

可是,贾跃亭在半年内就把恒大投资的8亿美元基本都消耗完了,如今在没有达到合约付款的条件下就要求恒大再次向其支付7亿美元,被许家印拒绝后,就将恒大告了。这真是一出活脱脱的“农夫与蛇”呀。受到这一利空的影响,10月8日,恒大健康开盘股价就下挫35%。

前有孙宏斌投资乐视失利,如今恒大与FF的合作又生变故,不免让人唏嘘。不知道曾让孙宏斌“当众落泪”的贾跃亭,这次是否又会让许家印伤心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贾跃亭 恒大 许家印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