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小米股价创新低 Facebook被指违法采集儿童隐私

原创派
2018
10/08
17:42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海南成立牛津海南区块链研究院

海南

10月8日消息,牛津海南区块链研究院在海南成立。海南省工业信息化厅厅长王静认为,牛津海南区块链研究院的成立对海南区块链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对此,王静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依托牛津大学的平台,以面向全球的理念,聚集全球顶尖的区块链技术与人才,打造区块链人才的培养基地。二是希望以先行先试的理念聚焦海南自贸区、自由港建设,探索区块链应用,以应用驱动产业,与国内外顶尖科研机构和区块链头部企业开展深度合作。

小米盘中股价跌超4% 创上市以来新低

1

10月8日消息,受港股弱市影响,小米集团今日股价一度跌至13.62港元,较17港元的发行价,已跌去超过20%;收盘市值为3066亿港元,折合约391亿美元,刷新上市以来新低。

就在三个月之前,7月10日小米创始人雷军在上市庆功宴上承诺:“要让在上市首日买入小米公司股票的投资人赚一倍”。相比发行价小米已经跌去超过两成,尽管上市后公布的半年报亮眼,但小米距离雷军承诺的股价翻倍,似乎越来越远了。小米的大跌,让不少卖方机构大跌眼镜。上市后股价一蹶不振,小米到底怎么了?

国外新闻


韩国将在今年12月推出商用5G服务 较最初计划提前四个月

韩国

10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韩国移动运营商预计将在今年12月推出商用5G服务,较最初计划提前四个月。

据韩国科学与信息通信技术部本月早些时候透露,韩国三大移动运营商将首先通过路由器提供5G服务,而不是通过智能手机。它表示,基于智能手机的5G服务将会按照最初计划的那样,在明年3月推出。韩国科学与信息通信技术部称,初期5G服务的覆盖范围也将有限,因为建造5G网络需要时间。到了12月1号,韩国运营商将能开始使用为5G服务分配的无线电频率。届时,它们仍无力在全国部署5G服务,市场上也没有能够支持5G网络的智能手机。然而,三大运营商正在努力通过路由器在12月1日推出商用5G服务。

诺基亚宣布与澳大学合作推出5G培训中心

诺基亚

10月8日消息,诺基亚宣布与悉尼科技大学(UTS)合作推出诺基亚5G技能培训中心(Nokia 5G Skills Accelerator)。

以悉尼科技大学的Botany Tech Lab和Ultimo Data Lounge为据点,诺基亚5G技能加速器将让大学生、教员与诺基亚员工、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学习5G知识技能,并将新技术整合到学术项目中。诺基亚表示:“课程重点领域将跨越技术领域,包括无线电接入、IP路由、光学和核心网络、固定宽带接入、安全以及物联网平台。”“预计将有1000多名电子工程和电信电气工程等领域的工业人员和学生参加。”

Facebook被指违法采集儿童隐私 17家组织要求调查

Facebook

10月8日消息,Facebook再次曝出丑闻,被指在家长未授权条件下,采集了还不到十岁的少儿的隐私信息。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美国17家个人隐私保护组织已经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提交了投诉信,要求该机构对Facebook展开彻底调查。参加此次投诉的隐私权益组织包括了“电子隐私信息中心”、“美国消费者联盟”等17家组织。投诉者指出,Facebook公司旗下的聊天工具“Messenger少儿版”并未遵守美国保护青少年隐私的法律法规COPPA,而Facebook自己宣称遵守了该法律。

融投资


云从科技完成数十亿元新一轮融资 为IPO铺路

云从科技

10月8日消息,中国人工智能国家队云从科技宣布正式完成新一轮融资,除元禾原点、越秀金控,刘益谦等原有股东继续跟投外,本轮新增了多家中国国家战略投资者,其中不乏知名地方政府基金,包括中国国新、广州产业投资基金、广东粤科金融集团、上海联升资本、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等国内顶尖资本。

云从科技透露,新一轮融资将加速中国国家人工智能平台的扩建及大数据技术的相关研发,也将用于人工智能技术及硬件上下游产业布局、建设研发中心建设与培育人才队伍建设,助力行业智能化转型。

鼎科医疗宣布完成6000万人民币B轮融资,启明创投领投

鼎科医疗

10月8日消息,鼎科医疗技术(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科医疗”)今日宣布完成6000万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禾裕壹号共同投资。筹集的资金将用于推进心血管介入耗材的临床试验和注册,扩充其他血管介入产品的研发管线布局,并逐步建设商业团队。

鼎科医疗致力于研发和生产高值血管介入耗材,团队具备多年海外成功研发经验,目前已有多款产品的进入注册申报和临床试验阶段,瞄准未来10年的中国介入市场的趋势,不断推出国产替代的精品医疗器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海南 小米 韩国 诺基亚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