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再次放松对专利的控制 宣布加入开源社区

原创派
2018
10/11
16:09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1

近日,微软同意加入开源专利社区公开发明网络(简称OIN),并向参与成员交叉授权其6万多项专利。对于开发者社区中的许多人来说,这算是一个惊喜。

对于微软来说,成为OIN的一员是有很多好处的。公司和开发人员可以访问OIN拥有的专利和其他OIN许可证持有者之间的交叉许可,无需支付版税。

目前,OIN为“全球约2,650家公司”提供许可平台,其中包括谷歌,IBM,NEC,飞利浦,索尼和丰田等知名企业。对于开发人员来说,减少了很多法律问题 , 特别是那些没有大型法律团队可供帮助的人 ,同时也为开发人员提供更快的软件版本。

微软这次加入OIN的行动再次表明,在涉及开源技术方面,该公司已经改变了策略。微软曾热衷于从Android设备制造商那里赚取利润,而不是开发其自身移动战略。 

除了微软在短短几年内发生的深刻文化转变外,这一举动还表明,与iPhone和Android标志着移动电脑崛起之后出现的那种毫无意义、代价高昂的专利大战不同,云计算可能不会受到那样的影响。企业云计算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Linux和其他开源技术,任何涉及开源技术的专利纠纷都会对整个系统造成冲击。

其实,这不是微软第一次放松对专利的控制。两年前,该公司通过其Azure IP Advantage计划进行了重大改变,以保护用户免受专利的攻击。今年早些时候,它实施了一项新政策:与微软合作开发技术解决方案的公司可以持有该合作伙伴关系产生的任何专利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微软近日宣布,它将会加入开源专利社区公开发明网络(OIN),允许任何人使用它的大约6万个软件专利而不用支付任何授权费。
业界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 1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归功于微软旗下Surface产品线的市场表现,微软目前占据了美国PC市场4.1%的份额,位列全美第五大PC厂商,这也是微软首次跻身全美PC厂商前五名。
业界
近日,外界传闻微软公司正在对黑曜石工作室进行收购,且收购工作似乎快要完成了。虽然目前尚不确定相关文件是否已签订完毕,但三位参与谈判的人士表示这件事已经是板上钉钉了。微软斥资多少收购这家游戏开...
原创
据外媒最新消息,微软拟将收购另外一家网络游戏公司,此外微软近期也在游戏直播领域大举发力。
业界
今天有不少iOS版子弹短信用户表示,他们已经在苹果App Store中搜索不到子弹短信的官方App了,而从目前的情况看,这是被苹果下架了。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