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三季度斥资近五百亿拿地 逼近恒大+碧桂园+保利+融创总和

创投圈
2018
10/11
17:26
证券时报
分享
评论

今年以来,部分龙头房企的拿地策略出现重大差异。万科一直保持着较为积极的拿地态势。而万科在国庆节前秋季例会声称“活下去”,更是给整个房地产行业带来了一丝悲凉的秋意。

部分龙头房企的拿地策略出现重大差异……

近期楼市消息频频刷爆网络,预售制度取消传言、中介大幅裁员降薪、楼盘降价业主围攻……

而万科在国庆节前秋季例会声称“活下去”,更是给整个房地产行业带来了一丝悲凉的秋意。观其言更要看其行。在一片悲观言论下,万科近期却开启买买买模式,三季度拿地更是近500亿元,相当于恒大+碧桂园+保利+融创四大龙头房企拿地金额总和。

近期万科大手笔合作开发土地

昨日晚间,华夏幸福公告,拟与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就华夏幸福环京区域33.93万平方米的住宅用地,签署合作协议,暂定交易价款约为32.34亿元。根据公告,万科拟通过收购华夏幸福5家项目公司的部分股权的方式,合作开发华夏幸福位于涿州、大厂、廊坊和霸州市的10宗土地项目。

而就在万科喊出“活下去”的当日,深高速在港交所公告,拟引进万科作为战略投资者,增资价格已确定为人民币29亿元。据公告,如本次增资最终得以落实,万科实际出资额人民币29亿元,拥有联合置地30%的权益。据悉,联合置地拥有深圳梅林关城市更新项目拟建成物业的市场评估价值逾百亿元。

万科三季度拿地权益金额近500亿

不仅仅是近期,三季度万科也积极拿地。数据宝统计显示,按照权益金额计算,万科三季度合计拿地金额接近500亿元,达到458.7亿元,相当于恒大+碧桂园+保利+融创四大龙头房企拿地金额总和。

数据显示,保利地产三季度拿地权益金额为244.1亿元,碧桂园拿地权益金额137.9亿元,融创中国拿地权益金额69.1亿元,中国恒大拿地权益金额62.4亿元。上述四家房企三季度拿地权益金额合计为477.5亿元。

龙头房企拿地策略出现重大差异

今年以来,部分龙头房企的拿地策略出现重大差异。万科一直保持着较为积极的拿地态势。数据统计显示,万科一季度拿地权益金额达到409.1亿元,二季度拿地权益金额达到475.23亿元。

碧桂园等房企拿地金额出现骤降迹象。今年以来,碧桂园累计拿地金额高达1587亿元,而三季度只有137.9亿元,出现大幅下降迹象。具体到各季度情况看,其一季度拿地金额达620.8亿元,二季度拿地金额高达827.9亿元。

房企销售高增长趋势逆转?

拿地依旧生猛的万科,为何高喊“活下去”?其显然已感受到行业寒意。近期公司发布公告,2018年9月公司实现销售金额434.2亿元,同比下滑6%;实现销售面积302.5万平,同比增长11%。相较此前的高速增长,目前的负增长相当刺眼。此外,股价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万科A股近两个交易日跌去10%,今年以来股价累计下跌近三成。

碧桂园的股价表现更差,今年以来跌幅近4成,最高点以来已经腰斩。公司销售情况也面临压力,增速回落明显。根据公司公告公布的数据,2018年1-9月实现权益销售金额4155.8亿元,环比增长9.7%,同比增长38.4%。

来源:证券时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