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平台“ Finger ”获 1 亿元 B 轮融资,发力线下音乐教育

创投圈
2018
10/11
18:18
Dismap
分享
评论

音乐教育平台 Finger 近日已完成 1 亿元 B 轮融资,由绿城服务集团领投、硅谷银行跟投。创始人张桐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线上业务拓展以及实体店布局。

此前,公司曾获得来自险峰资本和寒武创投的 Pre-A 轮融资,以及 元璟资本的多轮投资

2015 年 12 月上线了 Finger App,提供全品类的在线乐器视频教学以及声乐等音乐在线视频教学,其中弹唱吉他、指弹吉他、钢琴及声乐为 Finger 重点打造课程,另外,Finger 自主研发有跟踪式、陪伴式的官方课程系统 "Finger Pro"。致力于满足用户个性化乐器学习需求。

张桐告诉极客爸爸,相比音乐公司,Finger 更愿意被称为一家互联网公司。张桐希望用互联网的产品技术和运营去提升音乐教育的效率,为人们提供更多元的碎片化需求。目前 Finger 已经拥有 1000 多万用户,2000 多名入驻教师,课程 SKU 数量过万。

针对少儿用户,子品牌 "Finger 钢琴 " 提供少儿钢琴陪练服务,通过 1 对 1 的线上真人老师陪练,为少儿用户进行错音纠正、节奏等练琴指导。

目前 Finger 的盈利点主要是自主研发型课程的零售及平台型课程的佣金,线上业务已经实现盈收平衡。张桐表示,线上业务规模仍然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市场本身在增长,消费乐器的人数不断增多,但对 Finger 来说,未来的核心并不是拓展新的增量人群,而是挖掘现有的用户需求,比如更丰富的乐器课程,以及更长的学习周期。

此外,Finger 还推出了 C2C 业务(直播及录播课程),大部分讲师来自国内外著名音乐学院,为用户提供热门乐器的线上教学视频。Finger 首先选择从少儿教育切入。创始人张桐认为,对少儿用户来说,音乐服务包括两个重要的部分:知识以及陪护,而在线上场景中,实际学习效率并不高。"

本轮融资之后,Finger 将发力线下市场,推出直营实体店。张桐表示,无论线上还是线下,本质都只是服务的手段,不同的是,互联网解决的是师资和效率问题,而线下的价值在于体验感。

而从整个线下音乐培训市场来看,目前行业呈现出高密度且高分散的特点,线下仍未出现成熟的大品牌,这是 Finger 看到的机会。

要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质量和价格两个维度是关键,而高性价比的背后考验的其实是公司的经营效率。从内容研发到用户运营、教学实践、产品迭代,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时间来沉淀。对   Finger 来说,多年积累形成的品牌、成熟的教研体系、丰富的师资和教学软硬件,构成了团队的核心竞争力。

在选址方面,考虑到音乐培训并非刚性需求,为了便利性,Finger 实体店选择开在社区周边,本轮领投方绿城在场地、社区流量方面也会给予深度支持。

Finger 团队目前共有 70 余人,总部位于杭州,在北京和纽约设有教研中心。团队创始成员主要来自阿里系,包括天猫、淘宝、支付宝、菜鸟、高德等。

来源:Dismap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