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口碑牵手成功 美团的“麻烦”还是来了

原创派
2018
10/12
15:05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1

10月12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正式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饿了么和口碑合并组成国内领先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也明确了未来目标——重新定义城市生活。

据了解,在业务层面,饿了么和口碑继续保持独立运营,从“到家”和“到店”两个场景分进合力,加速推动本地生活服务市场的新零售升级。而在战略方面,该公司可谓完全代表了阿里巴巴集团在新零售业态上的决心。

此外,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王磊将担任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向阿里集团CEO张勇汇报,并兼任饿了么CEO;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范驰将继续带领口碑业务,向王磊汇报。

明眼人都看得出,饿了么与口碑既独立发展又协同配合,明显冲着刚上市的美团点评而来,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人事安排,也预示着饿了么内部地位高于口碑,被推到对抗美团点评的最前线,因为美团外卖是其最大营收来源。

其实,饿了么与口碑合并并非空穴来风,而是有迹可循,从年初至今,阿里在9个月内一步步稳健推进。1月将口碑并入自身新零售体系,4月收购饿了么,8月宣布设立一家本地生活服务的控股公司,10月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正式上马,可见这一切都在马云、张勇的计划之内。

新公司的成立,无疑将阿里与美团之战推向一个新高潮:此前有消息称,美团的最新融资金额约为40亿美元,而阿里新公司将收到超过30亿美元的投资且持续加码。双方财力雄厚,定位相同,两强争霸再次上演。

截至目前,美团外卖和饿了么都未实现整体盈利,阿里对外卖市场的持续加码意味着双方实现盈利的那天更不会很快到来。将口碑与饿了么、百度外卖整合,阿里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狙击美团点评的意图就更加明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 饿了么 口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