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微集团估值 1 亿美元 已完成 B 轮融资

创投圈
2018
10/12
21:58
盖世汽车
分享
评论

2018 年 10 月 10 日, 一微集团宣布完成 B 轮融资,此次融资由山西宏锦世纪实业有限公司按估值 1 亿美元进行入股,本次增资扩股将为一微集团布局全国新能源汽车同城配送和新的战略规划实施提供坚实保障。

盖世汽车了解到,一微集团是一家新能源电动物流车租赁平台,专注于新能源电动物流车租赁和 APP 同城物流平台运营业务,以租赁方式推广纯电动汽车在城市物流中的大规模使用,并通过手机 APP 移动互联网和车联网平台,提供城市智能绿色物流整体解决方案。

2014 年,一微集团成立之初就引入前海中证淳信(深圳)基金管理公司(中信资产)、山西四海盛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蒙牛体系)入股,2016 年一微集团还获得博嘉创投的 A 轮融资。截止目前,一微集团已在全国布局 60 多家分、子公司,旗下纯电动物流车品牌有东风汽车、重庆瑞驰、陕汽通家、江淮汽车、北汽新能源、郑州比克、郑州日产、吉利商用车等。

值得一提的是,城市绿色货运市场正在成为继新能源客车之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又一爆发点。数据显示,我国电动物流车产销已突破 26 万辆,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 57%,而在 2017 年我国 12.5 万辆电动物流车中,有较大部分的车辆在运营公司旗下。

良好的市场前景吸引了众多企业加入电动物流车运营市场,从北汽新能源这样的车企,到京东、菜鸟这样的电商企业,再到河南一微、八匹马、传化慧联这样的第三方运营企业,整个市场呈现一片火热的态势。 

来源:盖世汽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